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持半米砍刀抢劫 被新民警一招撂翻在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14:30
抢劫嫌疑人正在指认现场

  他身材弱小,戴眼镜看上去像名高中生,但却徒手抓获持刀抢匪。他是去年9月刚入伍的民警,叫吴林,研究生文凭,警龄只有3个月。

  去年12月19日晚,的哥吴师傅在渝北区花卉园拉了4名男青年。20分钟后,车子开到弹子石祥和人家小区外。几人又让吴师傅开进旁边支路,这是一条死胡同。“把手机拿出来!”一把近半米长的砍刀架在吴师傅脖子上。几名男青年抢走手机及500多元现金后,下车逃逸。

  吴师傅赶紧下车去追,竟意外发现一名嫌疑人倒在地上———一位民警将其双手扣住,让他无法动弹,砍刀掉在地上。

  原来,弹子石派出所民警吴林和两名协勤当时正在附近巡逻。一名持刀抢匪朝他们跑来,吴林想都没想,上前一个擒拿手,就将对方制服。

  据查,被抓男子叫周某。次日,民警在渝北区花卉园附近,将另外3名嫌犯抓获。

  同事邓健昨天介绍,吴林1.7米高,体重50公斤,看起来十分瘦弱,目前仍在上岗培训,制服歹徒的擒拿手刚学没几招。吴林曾对他说,当时抢匪手持半米长的砍刀,他是本能地上前抓贼。“如果自己不是民警,肯定不敢站出来。”

  记者 黄河 杨帆 实习生 周珺 摄影报道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