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人大代表宗庆后去年纳税41亿 呼吁地方政府减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19日20:20
  内地首富、全国人大代表宗庆后日前在浙江“两会”中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娃哈哈集团2010年实现营收550亿元,利润超过60亿元,纳税41亿元人民币。他建议收入分配体制改革落到实处,地方政府应适度减免企业税负。

  据了解,2010年娃哈哈集团营业额、纳税同比均有大幅度上升,但利润却比2009年缩水20多亿元,2009年娃哈哈利润87亿元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首位。宗庆后透露生产成本大幅增加导致企业利润缩水。白糖去年涨了一倍,三季度最高涨到7000多元,奶粉每吨涨了一万元,PET每吨从8000涨到13000元。

  娃哈哈2010年纳税41亿元,2009年为38亿元。宗庆后透露娃哈哈集团全国54个生产基地,企业税负很重。他认为收入分配体制改革实现包容性增长,降低企业税负势在必行。

  但记者问及减税会不会让“富者愈富”,大陆首富宗庆后见招拆招:减税可以和企业技术改造、增加员工收入挂钩。

  宗庆后认为这个问题并非是娃哈哈一家企业的问题,所以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他准备以此为议案在今年“两会”提出。另外宗庆后还向记者透露,他要提议取消土地招拍挂制度,采取定向拍卖方式出让土地,这样才能避免房价地价互相推高。(记者 严格 沈兰)

  作者:严格 沈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