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遭受洪水威胁 救灾资金到位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9日21:14
  新华网悉尼1月19日电(记者傅云威)连日来,澳大利亚东南部维多利亚州持续遭受洪水袭击,已经影响到这个州四分之一的地区。目前,洪灾仍没有收敛的迹象。在多个地区,暴涨的河水导致防洪坝渗漏,洪水漫入城镇,淹没街区,导致大面积断电,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受洪水暴涨影响,维多利亚州北部克兰镇的防洪堤坝19日开始渗水,随时有决堤危险。据当地官员介绍,在防洪堤坝上,一段50多米的坝体“渗水严重”,当地400多名居民已被疏散。当局正全力采取补救措施,防止堤坝决口。

  位于克兰镇西南约180公里处的沃勒克纳比尔地区19日也经受了洪峰考验,防洪堤出现渗漏。当地民防部门已动用4万多个沙袋封堵缺口,目前危险尚未解除。

  此外,位于沃勒克纳比尔西南40公里处的丁布拉19日夜间预计将迎来洪峰。当局警告说,当地河堤届时有崩溃危险,已建议居民紧急疏散。当地民防部门已准备好沙袋等防洪物资,严阵以待。

  位于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西北300公里处的霍舍姆市的情况也不容乐观。18日霍舍姆经历洪峰,市区多处房屋和街道被淹,市中心断电。当地媒体报道说,尽管目前霍舍姆的洪水水位正在下降,但浸泡在水中的市中心看起来仍像一个大湖。当局前一天连夜给超过1000户居民下达了紧急疏散通知。

  当地官员表示,高水位预计将在克兰和霍舍姆等地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从而增加了抗洪难度。

  过去数周,澳大利亚东部和东南部遭受罕见洪水袭击,多处城镇被淹,影响数十万人生活。目前,洪灾已由昆士兰州扩大至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南澳大利亚州等广大区域,其中维多利亚州的灾情尤为紧迫。

  目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各受灾州政府的救灾资金已基本到位。经济学家估计,灾后重建费用可能高达200亿澳元(1美元约合1.01澳元)。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