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克尔拒绝恢复德国马克 赞成建欧元区经济政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21:21
  中新社柏林1月19日电 (记者 黄霜红)欧元危机在德国民众中造成对欧洲共同货币的不信任感。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拒绝恢复使用德国马克力挺欧元,并对法国在欧元区建立经济政府的建议第一次态度鲜明地表示赞成。

  默克尔19日在接受《明星》周刊的采访时说,重新恢复德国马克是不可能的。德国依赖欧元并将继续做出努力保持欧元的稳定。默克尔说,她非常理解民众对欧元的担忧,不过她自己对德国以及欧洲克服困难很有信心。对于欧元区有北部坚挺南部疲软的说法,默克尔也予以否定:“我代表德国明确说不是这样,欧元区的情况不是非黑即白”。

  在拯救欧元的讨论中,法国政府要求成立一个欧洲经济政府来统一管理经济问题。欧洲经济政府的性质涉及到共同的税收、社会福利、劳工法和公务员的工资待遇等,目的是减少各国之间的巨大差异。对这一建议默克尔表示赞同,并认为欧洲27国的政府实际已经在统一经济政策下运作,虽然欧元区还只有17个欧洲国家,这些国家的合作越来越紧密,但这个合作不能分离于其它国家之外。欧元区国家的协议必须是公开的,同时也对其它愿意参与的欧洲国家是有效的。

  默克尔提到退休年龄作为例子来说明欧洲统一经济的作用。德国已经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7岁,这一决定在本国曾引起民众强烈不满,一些危机国家如西班牙目前也准备提高退休年龄。默克尔认为这一举动对欧洲各国来说非常必要,退休金是产生一国财政缺口的重要原因,退休年龄必须与各国人口平均寿命相符。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