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年中国侨联开展七大工作 拓展侨联公益事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19日21:22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 19日在京召开的中国侨联八届三次全委会议上,中国侨联主席林军表示,2011年,中国侨联工作将主要围绕七个方面展开。

  ——坚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努力为实现“十二五”规划贡献力量。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凝聚侨界力量,围绕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展现更大作为,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彰显独特优势。动员和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十二五”规划作贡献。

  ——坚持做好侨界群众工作,精心组织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以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教育侨界群众。发扬优良传统,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中体现新作为。紧紧抓住侨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好和发展好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

  ——坚持做好侨务对台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侨联将组织开展“华侨与辛亥革命”系列活动,促进两岸侨界民间交流与合作。

  ——坚持创新联谊工作,最大限度地联系团结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推进和谐侨社建设,促进海外侨社更加团结和谐。引导海外侨胞树立文明良好的形象,鼓励他们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积极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支持海外侨胞为促进世界人民友好作贡献。

  ——坚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深化和扩大侨联文化建设。邀请海外有关媒体人士,举办海外华文媒体采访活动;继续举办“世界华侨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和获奖者夏令营,支持各地侨联推动国内中小学与海外华校结对子工作;适时举办海外华文学校教师培训班等。继续完善侨联对外宣传工作机制和推进文化交流平台建设。

  ——坚持拓展侨联公益事业,积极为兴学助教、扶贫济困发挥侨界作用。要巩固和扩大援建北川中学的成果,努力开拓侨联公益事业新发展,继续做强做大“侨爱心工程”。引导各级侨联把国内开展的公益活动,纳入“侨爱心工程”的范围,不断丰富“侨爱心工程”内容;拓宽捐赠款的范围和渠道。着手筹建侨联扶贫帮困基金,用于帮扶侨界贫困群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举办侨界公益事业成就展,大力宣传广大华侨华人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高尚品质。

  ——坚持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不断加强侨联组织建设。一是着力抓好“五个紧密结合”,二是着力探索“党建带侨建”的有效工作机制,三是着力促进侨联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四是着力抓好侨联干部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