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波音公司恢复787“梦幻飞机”认证飞行测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19日21:43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Boeing)周一(17日)说,该公司的787“梦幻飞机”(Dreamliner)已经恢复认证飞行测试,它希望在发生多次技术性意外和延迟交付以后,这次能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

  该公司的声明说,试飞机群有4架飞机已经恢复“试飞状态”,另外2架“预计未来一两周恢复飞行。”

  波音上个月说,它已经安装了更新后的电力系统软件,并进行了严格审查,飞行准备已经就绪。去年11月,一架波音787飞机在试飞中电力系统出现火花,被迫紧急着陆,中断测试。因为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和在多个地点实行整体生产,波音787梦幻飞机在投入商业服务的道路上遭遇了重重困难。

  媒体去年底报道,原定今年2月首批交付给日本全日空航空(ANA)的787飞机,可能会延迟到今年夏天,其它公司的订单也可能受到影响。

  空中客车是最大赢家

  另一方面,在法国图卢兹,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irbus)主席恩德斯周一说,在2010年的飞机制造业中,他们打败了对手波音公司,以获得第1万架新飞机的订单而成为最大赢家。公司准备今年进一步加快新飞机的生产和交货。

  他说,空中客车公司去年交付了510架新飞机,签署了总值840亿美元、制造574架飞机的订单,订购总量达到了1万架。

  空客公司今年的目标是交付520架至530架新飞机。恩德斯说:“2010年是个好年头,事实上好于12个月前的预期。市场反弹而且改进措施的表现特别令人鼓舞。”

  波音公司去年得到530架飞机的订单,交付了462架新飞机。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