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4名反对派成员退出新政府 欲拆台或挽救政府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0日02:04
  据新华社电为抗议多名前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成员留任新政府,突尼斯4名反对派成员18日退出新政府。当天晚些时候,突尼斯代总统福阿德·迈巴扎、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宣布退出宪政民主联盟。

  想要拆台

  加努希17日成立民族团结政府,吸纳包括自由与劳动联合会在内多个反对派,同时让宪政民主联盟成员继续负责国防部、外交部等部门。

  自由与劳动联合会成员赫迪·里达维伊18日证实,这一党派领导人本·贾法尔放弃部长职务,“以示抗议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成员(在新政府中留任)”。

  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3名成员乌桑·迪玛西、阿卜杜勒-贾利勒·贝德维和阿努瓦尔·本·盖杜尔,18日也宣布退出政府。

  劳工总联合会领导人阿比德·阿布里基证实,由于新政府中包括宪政民主联盟成员,劳工总联合会决定退出新政府。

  另一支反对党的领导人艾哈迈德·易卜拉欣在民族团结政府获高等教育部长提名。易卜拉欣说,他所领导的党派也将退出民族团结政府,除非新政府中的宪政民主联盟成员离开所属党派,并且退还在前政府执政期间借助宪政民主联盟地位获取的所有财物。

  面对反对派的要求,加努希解释,之所以留任前政府官员,是因为他们“手脚干净……况且他们十分胜任自己的职务”。不过,部分民众不满加努希的安排。

  挽救政府

  突尼斯非洲通讯社报道,迈巴扎和加努希18日晚些时候宣布退出宪政民主联盟,但保留代总统和总理职务。

  宪政民主联盟同时开除前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及其6名助手的党籍。

  路透社解读,迈巴扎和加努希退党意在挽救过渡政府。

  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回应,加努希和迈巴扎的举动积极,但劳工总联合会不打算重新加入新政府。

  路透社评论,4名反对派成员先后退出政府无疑将削弱新政府,但暂时不至对新政府构成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