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地评选最“囧”经济预言 高盛等榜上有名(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0日01:37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搜狐财经19日发布“2010经济预言评选结果”。曾预言“2010年CPI仅为2.6%”的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乔红、认为“楼市见顶,大城市房价或降一半”的经济学家谢国忠等人被“授予”最“囧”称号。

  “囧”是近年来流行于中文网络里的一个表情符号,近似于“尴尬”的意思。主办方称,之所以做出此类评选,是为了提醒内地投资者应有选择的听取专家和机构的判断,不要迷信权威。

  此次评选结果由15万网友、50位经济学家、30位财经类媒体主编共同投票产生。除了最“囧”预言外,参与者还根据预言的准确程度,将“最佳经济预言奖”授予了许小年,马骏等人。刚刚过完82岁生日的茅于轼,则被评为“最受信赖的经济学家”。

  茅于轼表示,学者的贡献,就是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向社会讲述一些事情的现象和规律。但目前,许多人发布自己观点和看法时,掺杂了其它目的,有的甚至被利益集团所左右,因此很难做到准确。

  不过,亦有分析人士指出,经济学家的预言与事实出现较大偏差几乎是普遍现象。毕竟经济学理论侧重于在事后解释已经发生的经济现象,而不是去预测未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