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中国代表团希望伊朗核会谈取得成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0日05:00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月19日电(记者陈铭)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伊朗核会谈的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海龙19日在伊斯坦布尔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希望此次伊朗核会谈能取得成果。

  吴海龙说:“如果相关方面都能显示一定的灵活性,我想这次对话会取得一定的成果。”他说,这次对话就是为了解决上次对话的分歧,尽可能弥合各方的分歧,争取使会谈取得成果。

  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6国1月21日至22日将在伊斯坦布尔重启与伊朗的核谈判,寻找解决伊核问题的实质性途径。

  去年12月6日至7日,伊核问题谈判在瑞士日内瓦重启,但由于双方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分歧严重,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方面予以坚决否认,并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