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非新闻

安理会决定向科特迪瓦增派2000名维和人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20日09:06
  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增派2000名维和人员,任期至2011年6月30日。

  安理会根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建议通过这一决议。决议除了决定向联科团增派军事人员外,还决定部署60名建制警察人员,取代60名联合国警察,以保护科特迪瓦民众免受武装威胁。

  决议说,安理会对科国内持续发生的暴力和侵犯人权事件深表关切,强调对联合国人员和平民犯下罪行的责任人必将受到追究。安理会各理事国敦促科前总统巴博立即无条件解除对前总理瓦塔拉所在的高尔夫酒店的封锁。

  去年底科特迪瓦大选后,巴博和瓦塔拉都宣布自己获胜,并于12月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科陷入“一国两主”的政治僵局。此后科局势日趋恶化,暴力事件频发。联合国维和人员也屡屡遭袭。目前,联合国、非盟、欧盟等国际组织均表示承认瓦塔拉当选总统。

  科特迪瓦政治危机发生后,非盟相继派特使到该国进行斡旋。然而到目前为止,巴博和瓦塔拉未能就谈判条件达成一致,科政治僵局仍未取得新的突破。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