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瑞士前银行家因向维基解密爆料再次被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20日14:35
当地时间1月19日,向维基解密网站爆料的瑞士前银行家鲁道夫·埃尔默再次被警方逮捕。(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月19日报道,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银行内部资料的一名瑞士前银行家因违法银行保密法,在19日当天再次被警方拘捕。

鲁道夫·埃尔默现年55岁,是瑞士宝盛银行前雇员。19日早些时候,苏黎世一所法庭认定埃尔默几年前公开客户私人资料的做法违反了银行保密法,加上他对银行前雇员进行炸弹威胁的做法也被认定有罪,法庭判处他7200瑞士法郎罚金。

这次庭审结束数个小时后,埃尔默在自己家里再次被警察逮捕,原因是他1月17日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了银行的秘密资料。苏黎世州警方和检控方发表联合声明称,苏黎世州检察院正在核查埃尔默这次的行为是否违反瑞士银行保密法。

2008年,宝盛银行的一批客户资料被盗,这些资料随后被公开在维基解密网站上。据称埃尔默曾威胁宝盛银行支付给他一笔数万英镑的资金,而且还要实施炸弹袭击,否则就将这些资料公开。不过埃尔默否认有这些做法,称自己只将资料交给了税务部门。他曾在2005年短暂被拘捕配合调查。

今年1月17日,埃尔默向维基解密网站提供了两张光盘,内含大约2000个离岸资金帐户详细信息,开户人士包括商界名人,艺术家以及大约40名政治家。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随后表示,审查完光盘内容后将在数周内公开这些资料。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