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龄童跌落开水锅续 二次手术后经抢救不治身亡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1日02:06
  “3龄童跌落开水锅 特困父母求助”追踪

  本报许 (记者卢漫)尽管小利很努力,可他还是没能挺过这一关。前日凌晨5时许,小利因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1月2日,3岁小利的母亲在家中烧了一锅开水,准备洗衣服。就在母亲出门接凉水的时候,小利不慎跌落开水锅,全身70%三度烫伤,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治疗(本报1月15日报道)。

  盼了一晚等来“孩子没了”

  “孩子没了……我的命啊……”电话中,小利父亲马宝林的声音显得有气无力。

  1月18日下午,在1月9日的背部痂皮手术后,医院再次为小利做了侧腰部痂皮手术,马宝林感觉心里有些踏实了。

  第二次手术后,马宝林扒着特护室的门,每隔十几分钟就敲门询问护士“我孩子醒了吗?”

  1月19日凌晨4时,医生被紧急叫进特护室。“我心里咯噔了一下。”马宝林焦急地等待着,他盼着特护室的门打开,盼着进去看一眼孩子。一小时后,特护室的门终于开了,医院通知了小利的死讯,“盼了一晚上,盼来"孩子没了"的消息。”马宝林称。

  小利的主治医生温大夫称,下手术台后,小利的体征一直很平稳。凌晨4时,小利心跳骤停,医院虽然进行了抢救,但还是没救过来。

  患儿家属收到善款3万元

  玩具、保养品、奶粉、药物、捐款……医院护士称,小利的事情见报后,每天都有好心人来医院看望他。

  前日,好心人来到医院时,当听说小利已经走了,许多人都哭着离开了医院。

  天使妈妈基金会的邱莉莉称,几天来,陆续有爱心人士为小利捐钱,目前已收到汇款3万余元,“但孩子没挺过去,可惜……”邱莉莉说,剩余的捐款将会用于其他烧烫伤儿童的治疗。

  “谢谢你们”。这些天小利的父亲马宝林嘴上总挂着这句话,“谢谢帮助我的人……用给小利的捐款让其他孩子好好治病,希望那些孩子都能康复,不要像我……”马宝林哭了。

  昨日,小利的遗体被带回老家安葬。

  特写

  干净纱布包裹孩子遗体

  小利本是个爱说话的孩子,但入院十几天来,他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只有哭的时候会叫一声:“妈妈”,这成了他与家人的唯一交流。

  手术前夜,小利始终醒着,不哭闹,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马宝林和妻子一直守在他身边,静静地看着他。

  护士回忆,当医生宣布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后,小利的父母和爷爷夺门冲进特护室,站在孩子病床前愣了一会儿,孩子母亲“哇”的一声瘫在地上,小利的爷爷扒着床沿半跪在地上哭,马宝林搀起妻子和父亲,双眼紧闭,泪流满面,“三个大人哭了很久,我们的眼圈也都红了。”

  医护人员将小利身上的纱布和线全部拆除,并用干净的纱布重新包裹小利。

  昨日6时许,天还未亮,小利的爷爷用白床单将小利裹住,紧紧抱在怀里,离开了医院。

  作者:卢漫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