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房山盗采点发生坍塌事故 一人得救一人身亡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1日03:43
  本报讯(记者肖岳)1月18日晚10点半左右,房山区史家营乡大村涧村一煤炭私挖盗采点发生坍塌事故,导致两名工人被埋。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立即组织救援力量进行挖掘,其中一人被挖出后获救,另一人不治身亡。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被警方控制。

  据知情人士透露,发生事故的私挖盗采点位于大村涧村一山谷内。当天夜间,巡逻人员刚刚巡视过后,这些盗采人员趁巡逻间隙,进入事发地点进行私挖盗采,3名工人刚刚进入井内挖掘,坍塌事故突然发生,其中一名工人逃出后报警。

  接警后,北京市、房山区安监部门及当地政府立即派员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力量进行挖掘。1月19日凌晨3点35分,一名工人被成功救出。该工人虽然受伤,但生命体征正常,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后,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1月19日下午,记者赶到大村涧村时,进入事发现场的路口已经设卡,不允许外人进入。经了解,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两辆急救车也在现场待命,乡领导和其他部门负责人都在现场指挥救援。几名工人家属也已赶到,当地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安抚。

  1月19日晚8点半左右,第二名被困工人也被挖出,但因掩埋时间过长,该工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私挖盗采点的幕后老板是河北承德人,两名被困工人也来自承德,目前幕后老板和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史家营乡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乡政府采取高压态势打击非法开采。当天,巡逻人员还巡视过事发地点。就在巡逻人员刚刚离开后,盗采人员便偷偷进入。目前乡政府已经加派力量,继续加大打击巡逻力度,让这些私挖盗采人员无空子可钻。

  作者:肖岳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