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拘留前总统33名亲属 在瑞士资产已被冻结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1日03:30
本·阿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本·阿里的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追踪报道

  突尼斯检察部门19日开始对前总统本·阿里及其家人的海内外资产展开大规模调查。突尼斯媒体报道称,本·阿里的33名亲属因涉嫌“反突尼斯罪名”已被拘留。

  政府调查前总统资产

  检察部门人员19日开始对本·阿里及其家人的国内财产和国外账户展开调查,同时调查这些人是否涉嫌将资产非法转移至海外。

  突尼斯中央银行同一天证实,已接管一家由本·阿里女婿穆罕默德·萨赫尔·马泰里控股的银行。

  突尼斯去年年底以来陷入动荡,多次发生抗议和暴力冲突。本月14日,本·阿里宣布解散政府,随后秘密离境,抵达沙特阿拉伯。

  瑞士外交部长米舍利娜·卡尔米-雷伊19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立即冻结本·阿里在瑞士的资产,“瑞士政府今天决定,立即冻结本·阿里及其随行人员在瑞士的资产”。

  宵禁时间缩短3小时

  本·阿里离开突尼斯的第二天,时任众议院议长的迈巴扎出任代总统,授权时任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组建新政府。加努希随后承诺,6个月内举行选举。

  法新社19日报道,首都突尼斯市的交通逐渐恢复,一些商店重新营业。

  按突尼斯国家电视台的说法,新政府将每日宵禁时长缩短3小时。

  代总统迈巴扎19日在全国讲话中说:“安全局势有所改善,而我们想要它继续改善。”

  不过,仍有一些人走上街头,抗议多名前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的成员留任新政府。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薇·皮莱19日说,联合国将派遣一支人权官员赴突尼斯,调查那里持续数周的暴乱。皮莱说:“我的办公室收到消息称,过去5周,100多人因火灾、自杀式抗议行为和监狱骚乱丧生。”

  参院议长出国前被拘

  为抗议多名宪政民主联盟成员留任新政府,突尼斯两大反对党的4名成员18日宣布退出新政府。迫于压力,迈巴扎和总理加努希宣布退出宪政民主联盟。

  迈巴扎19日在全国讲话中承诺,将“与过去全面决裂”,强调宪政民主联盟统治突尼斯的时代已经结束。

  迈巴扎说:“我们一起将书写国家的新历史篇章,我们非常想让这个国家脱离宪政民主联盟统治。”他还说:“我们发现了那些应为国家恐怖负责的人,已逮捕这些武装人员。”

  突尼斯电视台报道,本·阿里的33名亲属已被拘留,他们涉嫌“反突尼斯罪名”。

  另外,参议院议长、本·阿里亲密盟友阿卜杜拉·卡拉勒也被拘留。卡拉勒当时正打算与妻子一同飞赴法国巴黎。

  据新华社专电记者杜鹃

  作者:杜鹃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