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127名黑帮成员被捕 创“史上规模之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09:42
美国FBI大规模围剿黑帮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FBI在美国东北部地区,对黑帮团伙实施抓捕行动。共有127名黑帮成员被捕。

  据FBI官员称,此次抓捕行动于周四上午展开,打击范围涉及纽约市、罗得岛,以及美国东北部其他地区。被捕的127名黑帮嫌疑犯将面临谋杀、勒索、纵火、高利贷等多项罪名指控。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德尔(Eric Holder)称此行动为“持续打击集团犯罪的战役”的一部分。他表示,此次抓捕是FBI历史上单日捣毁黑帮行动规模之最。

  在布鲁克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霍德尔说:“我们抱着坚定的信念来铲除黑帮犯罪集团,将其成员绳之以法。”

  司法部门官员在声明中表示,黑帮集团非法向小型商业团体抽“税”,对美国经济产生了不良影响。同时,集团势力已渗入到劳工组织中,并敲诈组织成员。“黑帮对美国经济的良性发展是一种威胁。”

  FBI局长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说:“有人认为黑帮犯罪已成历史;不幸的是,仍有人敲诈、恐吓、残害无辜的美国人。合法商业被迫缴纳给黑帮的钱,其实是由全美消费者来买单的。”

  据称,纽约市五个主要黑帮家族的头目已被逮捕,其中包括在逃的科伦坡(Colombo)家族全部头目。另外,抓捕行动也重创了甘比诺(Gambino)、热那亚(Genovese)、卢齐斯(Lucchese)、博南诺和迪卡夫肯特(DeCavalcante)五大黑帮家族。

  得益于“证人保护计划”实施,黑帮内部成员受政府保护出庭指认团伙成员。在过去十年间,美国的黑帮家族迅速衰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