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贵州政协委员:支持多元化办学补足农村教育短板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0:31
  贵州省政协委员:支持“多元化办学” 补足农村学前教育“短板”

  新华网贵阳1月21日电(记者王橙澄、王丽)当前,学前教育已成为广大农村地区教育格局中最薄弱的环节。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应鼓励并支持多元化办学,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覆盖面,提高普及率,补足农村“教育短板”。

  致公党贵州省委调研发现,贵州省作为一个欠发达和较贫困的省份,教育基础较为薄弱,农村适龄儿童学前教育的欠缺尤为严重,多数3至5岁的农村儿童处于无园可入、放任自流的状态。例如贵州省毕节地区农村学前三年入园(班)率仅为13.3%。

  正在召开的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政协委员谢晓尧建议,政府在加大农村地区学前教育经费投入的同时,应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鼓励并支持多元化办学。首先可利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后富余的教育资源,如闲置小学的校舍来发展学前教育;其次,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和公民在农村兴办幼儿园或捐资助园;第三,鼓励支持大中专毕业生兴办幼儿园,将创办幼儿园纳入就业和创业促进计划,给予创业指导和经费支持。

  谢晓尧说,政府应对农村兴办的民办幼儿园,在教学设备、安全设施、困难户入园等方面给予适当的财政补贴,并做好监管工作,对幼儿园进行定期评级,让更多优秀的幼儿园覆盖广大农村。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