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艘运沙船在海域沉没 5人落水1人死亡(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1月21日11:01
搜救人员放下一条小艇前去救援。
搜救人员放下一条小艇前去救援。

成功将落水人员救上来。197轮供图
成功将落水人员救上来。197轮供图

海事工作人员正向四名落水人员问话。  本报记者 奚振海摄
海事工作人员正向四名落水人员问话。  本报记者 奚振海摄

  本报钦州讯 (记者奚振海)1月20日,一艘广东中山籍运沙船在钦州市钦州海域遇大风浪沉没,船上5人落水。接到报警后,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97轮以及钦州、防城港两地的海事部门迅速出动,将落水者救上来,但其中一人已经不幸死亡。

  20日下午,记者来到钦州市滨海医院,见到了四名幸存的被救人员,为二男二女。他们坐在温暖的病房里,换上了干衣服,裹着大衣,人手一台电暖器烤火,两名女子的脸上都还带着泪痕。钦州海事局的工作人员正对他们进行问话,因为船在海上沉了,就相当于陆上的交通事故,海事部门要进行调查。医生说,这四人目前身体状况还不错,主要是落水受了冻,现在已没什么大碍了。

  据四名获救人员介绍,他们这艘船是广东中山籍的,长43米,宽9米,平时泊在防城港企沙码头,负责从茅岭海域拉沙到防城港。船上有兄弟三人,死者就是其中的老三,两名女子是他们的朋友。20日凌晨,货船再次出海,第二天一早装好沙子返回时,大浪完全盖住了船头,船不但漂离航线,还开始下沉。他们穿上救生衣跳海逃命。“当时我还在船舱里睡觉,外面的人跑进来喊我起来逃命,说船出事了。”女子陈某回忆说,这时大概是上午9时。

  据钦州海事局执法支队韦长庆支队长介绍,渔船出事后,船上人员首先通过手机向防城港海事局报案,因为所报告区域处于钦州辖区,钦州海事局也出动船只协同救援。韦长庆说,因船上人员报告的方位偏离了好几十公里,海事部门一开始没找到他们。

  最早到达出事海域的是南海救助局南海救197轮。该轮杨船长告诉记者,他们此前停泊在防城港企沙港,上午9时25分接到南海救助局广州救助处的通知后,立即赶往出事海域,并在途中得知遇险船只位于钦州港1号灯浮附近,有5人落水。

  上午10时15分,197轮抵达遇险现场。“当时风力达到6至7级,浪高3米,看不到遇险船只,我们就在附近3~4海里的范围展开搜寻。”杨船长说。约10分钟后,他们在海面发现了一些红点,就是穿着救生衣的落水人员。197轮靠近后,放下小艇,由四名工作人员前往救助。“当时这几个人落水有一段时间,基本没有活动能力了。我们小心翼翼地靠近,然后把他们一一拉上来,放在船舱里用棉被盖住。”一名工作人员说,10时50分许,这四名获救人员被送回197轮上,大家给他们换上干衣服,找来棉被给他们取暖。

  救上来四人,还有一个人在哪里呢?197轮在海面上搜寻,终于在发现四名落水者约0.3海里的地方发现第五名落水者。11时许,这名落水者被救起时已没有了生命体征,船上医务人员对他持续进行急救,197轮则紧急返回钦州港停泊。

  下午1时20分许,197轮靠岸,已在码头等候的医护人员确认,这名落水者已死亡3个小时以上。

  作者:奚振海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