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通用在韩改名大宇品牌消失 改名不影响中国市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1日13:53

  通用在韩改名大宇品牌消失

  2010年全球1/4雪佛兰韩国造改名对中国市场没有影响新公司将发8款全新车

  本报讯(钱业记者杨铮尹晓琳)记者今晨从通用汽车公司了解到,通用汽车决定将旗下韩国合资企业通用大宇改名为“通用汽车韩国公司”。同时,以雪佛兰品牌取代大宇品牌。至此,韩国大宇作为汽车品牌将不复存在。

  通用大宇表示,公司名称变更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而从下月起,大宇品牌将全部更换为雪佛兰品牌。

  2011年,通用汽车韩国公司(通用韩国)将执行最大规模的新车发布计划,产品线将包括8款全新车型,全部新车型都将使用雪佛兰品牌。

  通用大宇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阿卡蒙今晨对本报记者表示,通用在韩国的更名计划是“一项重要的品牌战略”,雪佛兰在韩国拥有非常明显的品牌优势,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同时有助于增加韩国本地的市场销量和份额。

  记者追访

  大宇改名不影响中国市场

  上午,通用中国公关传播经理尤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原本就是雪佛兰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根据通用汽车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球有1/4的雪佛兰汽车是由韩国制造的。

  尽管目前雪佛兰品牌还没有进入韩国市场,但实际上通用大宇在雪佛兰的中级车科鲁兹、微车斯帕可,以及小型车新款乐骋的设计、研发和制造方面,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在中国市场上,上海通用别克的一些车型也是源自大宇。

  尤嘉表示,由于大宇汽车并没有通过正式渠道进入过中国市场,通用在中国的售后服务网络也没有针对大宇汽车的服务,因此此次大宇更名对中国市场并无影响。

  大宇与雪佛兰的渊源

  雪佛兰对应车型

  Matiz 乐驰Lacetti Premiere 科鲁兹Tosca 新景程

  大宇车型

  韩国当地时间1月20日,通用大宇CEO阿卡蒙表示,通用汽车将把公司名称变更为“通用汽车韩国公司”

  供图/IC

  背景链接

  大宇和通用的“姻缘”

  大宇在韩国是仅次于现代-起亚系的汽车品牌,与三星雷诺和双龙一起共占到韩国市场约25%的份额。

  大宇汽车的前身是创立于1967年的新韩公司,后改名为新进公司。

  1971年,新进汽车公司和美国通用汽车合作成立了通用韩国公司。1978年,原通用韩国公司被韩国大宇集团收购,更名为“大宇汽车”。

  1999年,大宇集团由于经营不善、资不抵债而被迫破产清算。

  2000年12月,旗下的大宇汽车也宣告破产。2001年,通用汽车反过来收购了大宇汽车,将其更名为“通用大宇”。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