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导游开奥迪拉活儿被贼盯上 大婚前遭劫杀抛尸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1月21日14:06

  开奥迪拉活儿 被蛋糕店主盯上 办婚事前6天机场路边被勒死

    嫌疑人开夜车 奔山东济南抛尸

  女导游遇害 被拉千里扔黄河

  当冰冷的铁丝勒在脖子上时,还有6天就要办婚事的27岁女导游小倩(化名)哭着向两名绑匪求情。然而身边的大红喜帖并没有阻止绑匪“弄钱”的欲望,小倩被活活勒死。

  随后,绑匪连夜从北京驾车上千里,在山东济南附近的黄河大桥上,将小倩的尸体抛进了滚滚黄河。小倩的家人曾十余次沿着黄河找寻,至今也没找到尸首。

  2011年1月19日,涉嫌绑架勒索的杨佑权和张振宗在二中院受审。小倩的家人带着她的遗像出现在法庭,“要让她亲眼看着绑匪被判刑”。

  筹备

  开奥迪车拉活儿女导游被“选中”

  第三个电话是女的,我知道终于找到了目标

  27岁的小倩是北京某旅行社的一名女导游。

  2009年,小倩与相恋2年的李强(化名)领了结婚证,并决定于11月8日举办婚礼。因为要筹办婚事,小倩不再经常出国,而是带起了国内团。

  为增加收入,空余时间小倩就驾驶着和丈夫合买的奥迪车接一些外国游人观光北京的活儿,并在网站上发了租车帖。而就是这辆奥迪A6车,小倩不幸被杨佑权选中。

  2009年11月1日,杨佑权从网上搜寻了7个租车信息并开始打电话联系。

  “一听接电话的是男的,我就以价格太贵为由拒绝了,第三个电话是女的,我知道终于找到了目标。”杨佑权告诉电话那头的小倩,自己要在第二天租车去首都机场接人。

  “女的说价格为300元,我一口就答应了。”随后,杨佑权和张振宗买来胶带、改锥、铁锤、铁丝、手套等作案用的工具,静等小倩的到来。

  预谋

  蛋糕店老板策划抢劫女司机

  今年25岁的杨佑权是山东梁山县一个普通的农民。

  在外打工多年后,2007年,杨佑权在北京开了一家蛋糕店,并将远房的表弟张振宗叫来帮忙。

  “后来生意渐渐不好了,到2009年开始赔钱,张振宗也走了。”杨佑权称,他急于找钱维持蛋糕店,10月的一天,在网上闲逛的他发现一个出租车辆的帖子。

  “我一想,租辆车将司机绑了来钱挺快的。”动了此念头的杨佑权开始寻找目标。为了保证抢到钱,他专门寻找奥迪等高档车。"我个子矮,只有1.6米,所以决定找个女司机下手。"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杨佑权想到了让表弟张振宗做帮手。

  “他说要干一件违法的事,但是能够挣两三万元,我答应了。”2009年10月31日,张振宗从青岛动身来到北京。

  我个子矮,只有1.6米,所以决定找个女司机下手

  作案

  铁丝勒脖子女司机遇害

  女司机很漂亮,拉开车门时还笑了笑

  2009年11月2日晚8点左右,杨佑权的电话响了,“喂,我到了,车尾号是XXX。”小倩开车来到了杨佑权位于南苑乡三营门的暂住地附近。

  夜色中,杨佑权和张振宗很快找到了开奥迪车的小倩。

  “透过车窗玻璃,我看到女司机很漂亮,拉开车门时她还笑了笑。”张振宗说,按照事先的约定,他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杨佑权坐在小倩背后的后座上。

  奥迪车向机场方向驶去,小倩并不知道危险就在身旁。行驶了大约40分钟,已经能够看见首都机场T3航站楼了。

  “咱们来早了,飞机还没到,靠边等一会儿吧。”杨佑权对小倩说,于是奥迪车停在了路边。

  “车一停稳我就想下手,但女司机接了2个电话。”等待中,杨佑权看到后座上有一张纸,打开一看是结婚请柬。"但已经决定的事一定要干。"杨佑权事后说。

  当小倩挂掉电话后,一根铁丝突然勒住了她的脖子。一阵挣扎后,小倩挣脱了出来,就在拉开车门想跑时,坐在前排的张振宗一把拉住了她。杨佑权顺势用胳膊再次勒住了小倩的脖子。

  小倩哭喊着,但是杨佑权的手臂越勒越紧。张振宗捡起铁丝也勒住了小倩,很快小倩不动了。

  两人将小倩拉到了后排的座位下,但那根铁丝仍紧紧勒在小倩的脖子上。杨佑权将车启动,当行至六环路时,张振宗说:“人死了,没气了。”

  灭迹

  夜里行车千里济南黄河大桥抛尸

  听到咕咚的响声后,2人开车离开

  带着女尸行车很危险,于是2人决定找地方将小倩处理了。

  车开到通州附近,原本想将小倩扔到井里,但一连找了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张振宗提出回山东老家,杨佑权同意了。

  奥迪车沿着京沪高速往山东狂奔。其间,小倩的电话响了起来,“我一看手机上写着老公二字”,杨佑权让张振宗挂掉电话,回了个短信说在开车,然后将电话关机。

  11月3日凌晨5点左右,正在睡觉的张振宗被叫醒。“到黄河了,这里扔合适。”杨佑权说。

  奥迪车停在了位于济南附近的黄河大桥上。等没有过路车后,两人将小倩的尸体拉出来,扔进黄河中。听到咕咚的响声后,2人开车离开了。

  被抓

  回京索要赎金嫌疑人落网

  直到被抓时,杨佑权都不知道车上还有5万元现金

  再次上车不久,张振宗的脚碰到了车座下的东西,用手一摸是捆钱。张振宗悄悄将钱塞进了口袋中。

  快到山东梁山县某村子时,杨佑权称没有钱加油了。张振宗说有人欠了他的钱,于是下车去要钱。

  “其实我是怕他发现那些钱,我想把钱藏起来。”过了一会儿,张振宗回到车上给了表哥400元钱。直到后来被抓时,杨佑权都不知道车上还有一捆5万元的现金。

  在进村前,2人将小倩的10多张银行卡、结婚喜帖等全部烧了,杨佑权向家里人谎称奥迪车是自己买的。

  11月3日晚上,杨佑权告诉张振宗,说要回北京向小倩的家人“要赎金”,已经拿了5万元的张振宗没有同行。

  而此时,小倩的家人正在疯狂地寻找小倩。

  据李强讲,11月2日晚11点多,看到爱妻还没有回家,拨打电话也不通,他心里有一种不祥的感觉。

  11月3日,李强来到丰台公安分局大红门派出所报警。正在做报案材料时,李强收到了杨佑权勒索40万元赎金的短信。

  按照警方的指示,李强与杨佑权周旋。11月5日,杨佑权在北京被警方抓获。11月8日,张振宗在山东梁山县被抓获。

  经鉴定,2人抢得被害人奥迪轿车、现金等共价值20余万元。

  受审

  俩人推诿说对方是主谋

  照片上那个大眼睛的女孩始终微笑着

  前天上午,25岁的杨佑权拖着脚镣被法警押进法庭,紧随其后的是21岁的张振宗。作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人,小倩的丈夫李强和小倩的父母坐在原告席上。

  “小倩,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这两个畜生。”李强低头对着爱妻的照片说,眼泪止不住滴落下来。而照片上那个大眼睛的女孩始终微笑着。

  在法庭上,杨佑权和张振宗两人互相推诿,都说对方是主谋,但对死者小倩的家人没有表露一丝道歉和悔过之意。

  “我们可以不要求赔偿,但必须都判处死刑。”小倩的父亲说着冲上去欲打2名被告人,被法警制止。

  据了解,出事后警方和小倩的家人多次前往济南黄河大桥,沿着岸边行程千里直到黄河入海口寻找小倩的尸体,但事发至今一年多仍未找到。

  对话

  庭审后,由于小倩的亲属过于悲痛不愿接受采访,因此小倩的朋友杨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小倩很漂亮还差6天办婚宴

  法制晚报(下称FW):小倩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

  杨女士:人长得漂亮,个子有1.67米,很爱笑。我是她和李强的介绍人。俩人原来说好11月8日办酒席,可谁都没想到还差6天就出事了。

  FW:小倩做导游收入不少,为什么还拉活儿?

  杨女士:小倩是个很要强的女孩,会英语、日语等多种语言,一直带国外团,经济上非常独立。可能两人马上就要举办婚礼了,再加上转带国内团收入少了一大块,因此业余时间接点活干,主要是接外国人。

  家人得到死讯正是办婚事日子

  FW:什么时间知道小倩死讯的?

  杨女士:11月8日当2名绑匪被抓获后,公安部门才告诉我们小倩死了。当时李强一下子就昏死过去。

  这天原本是俩人办婚事的日子,李强就将新房中所有的大红喜字撕掉,将新房改成了灵堂,挂着的结婚照也换

  成了遗像。小倩的父亲也一夜急白了头。

  黄河解冻后还要寻找小倩

  FW:寻找小倩尸首的事你知道么?

  杨女士:大概去了10多次,每次都是从小倩被抛下的黄河大桥作起点,沿着岸边一直走到黄河入海口。步行上千里边走边问,黄河两岸的村庄都问遍了。特别是小倩的父亲,从出事到现在一直在寻找。由于去的次数太多了,当地很多人都认得他了。

  FW:你们还会寻找小倩吗?

  杨女士:是的。李强至今都幻想小倩还活着,是不是被别人救了,也许有一天小倩会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小倩的父亲说,只要站在黄河边,就能感觉到女儿的存在。过两天开春黄河解冻后,老人又要去寻找了。 本版文并摄/记者洪雪实习生蒲希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