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云南多自然村未通公路 政协委员吁加大资金投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1日14:45
  中新网昆明1月21日电 (记者 史广林)2006到2010年,云南省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2042亿元,公路通车总里程20.9万公里。然而,在一些山区,因为地处偏僻、贫穷落后,仍然过着人背马驮的生活。今年的云南省政协第十届第四次会议上,来自砚山县的云南省政协委员卢仕海在提案中,呼吁加大对边远贫困山区公路建设资金的投入,帮助山区民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随着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加大了对西部地区投入力度,云南省多数农村结束了没有公路的历史,极大改善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自2009年8月3日,云南省积极推进52条在建二级公路建设,开工率达100%,总里程达到4872公里,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在云南一些山区的自然村,按照目前国家扶持修路政策,既立不上“通畅”也达不到“通达”工程项目。加之工程建设资金投入高,仅靠州、县、乡有限的财力投入难于满足资金需要,严重影响了公路建设的步伐。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便是其中之一。砚山县有1016个自然村,山地面积占56%,居住着汉、壮、苗、彝、回等十余个民族。全县总人口46.36万人,其中农村人口42.25万人,占总人口的91.13%,属于国家级贫困县。截至2010年底,砚山县还有10个乡镇31个村民委的65个自然村未通公路。

  卢仕海建议,国家应更加关注贫困地区未通公路自然村公路建设,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将贫困山区未通公路自然村公路建设列入全省乃至国家统一建设规划,逐年加大资金投入,解决制约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交通瓶颈制约,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