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波兰总统坠机身亡 > 波兰总统乘坐飞机坠毁消息

波兰专家称俄不应因波兰总统坠机事件受到指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1日15:18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21日消息,波兰总统坠机事件调查委员会一位波兰专家称,去年4月发生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市的波兰总统专机坠毁事件不应该归因于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人员。

  该波兰专家称,这起灾难的主因是波兰飞行员操作的失误。“我们(波兰)对于坠毁飞机型号——图-154型的技术问题了如指掌。一个优秀的飞行团队不应该以那种方式进行着陆。即使空中交通指挥员指示他们那么做。他们也应该知道飞机着陆的流程。”波兰专家补充道,机上飞行员已提前被通知当时斯摩棱斯克市恶劣的天气条件。此外,俄罗斯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压力比较大,没有通知波兰机长飞机已经偏离航向,也犯了一些错误。

  俄罗斯洲际航空委员会波兰特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确信波兰飞行员在总统专机坠毁事件中负主要责任。俄罗斯方面所犯的错误不应该算主要责任。

  据悉,俄罗斯洲际航空委员会曾在1月12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飞行员的失误是整个灾难的主因,但波兰专家与官员指责这份报告缺乏充分的证据,尤其是没有提到飞行员与空中交通指挥缺乏信息沟通的因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21日表示,美国希望坠机案调查所引发的争论不会到影响俄罗斯和波兰的双边关系。(林静)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