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扁家洗钱案出庭更审 陈水扁抱怨检方办案像凌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1日15:32
  人民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高等法院”今天提讯陈水扁出庭审理扁家洗钱案,扁批评特侦组办扁案就像切香肠一样,他都从看守所到台北监狱了,案件还办不完,对他来说根本是凌迟。

  陈水扁因龙潭案、前101董座陈敏薰买官案遭判刑定谳,入监服刑后,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就扁家洗钱案更一审,提讯扁,传讯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等人出庭。

  上午9时30分的庭讯,陈致中、黄睿靓迟到近半小时才进入,2人仅与扁点头示意,直到庭讯中途休息时,扁才比手划脚向2人叙述近日戒护健检状况。

  陈水扁于庭讯时花费1小时陈述,否认洗钱。他说,所谓的扁案,有很多部分重叠,好比日前二审获判无罪的“机密外交案”,有一部分遭重复起诉;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给款的事实,也与“国务费案”、金改案重叠。

  陈水扁抱怨,特侦组办扁案就像切香肠一样,一次切一点,他人都从看守所到台北监狱了,还这么多子案、孙案,从侦查中到一、二审都有,办到2011年还办不完,根本是凌迟。

  扁律师也说,扁对家人海外款项完全不知情,无从过问、干涉,并主张不能以珍的所为推论扁知情。律师举例,扁曾劝阻吴淑珍不要买卖股票,却遭吴淑珍回以“我就是残废,这是我的兴趣啊”,且“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曾在官邸询问珍是否有sogo礼券,遭珍否认并痛骂一顿,扁只好告诉马永成,选择相信吴淑珍。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