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导游拉活遇害尸沉黄河 两劫匪受审互推诿(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22日01:15

  随着阵阵刺耳的镣铐声,两名拖着脚镣的年轻男子(如图)被押进法庭,旁听席上立刻传来被害人家属的哭声。“小丽,你睁大眼睛好好看看这两个畜生!”手捧着遗像的李先生对着照片中的妻子喃喃地说。27岁的女导游小丽(化名)在开着自家奥迪车拉活时却遭劫杀,后被千里抛尸至黄河。昨天,两名劫匪涉嫌绑架勒索罪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

  假称租车接人 找表弟来绑架

  2009年起,因蛋糕店开始赔钱,急于找资金的杨佑权无意中在网上发现一个出租车辆的帖子,就萌生了抢劫高档车司机的念头。为保证绑架万无一失,杨佑权叫远房表弟、21岁的张振宗来帮忙。

  2009年11月1日,杨佑权通过网络联系到了开奥迪的小丽。27岁的小丽是北京一家旅行社的导游。还有6天,她就要与已经登记结婚的丈夫举行婚礼。小丽在空余时间经常驾驶她与丈夫合买的奥迪车带一些外国游客观光北京,并在网上发租车帖。杨佑权谎称第二天租车去首都机场接人,小丽开价300元,杨佑权一口答应。

  锁定目标后,杨佑权二人当晚就买了铁锤、铁丝等作案工具。11月2日晚,小丽驾车来到二人位于丰台的暂住地。张振宗说,他上车后按计划坐在了副驾驶位置,杨佑权则坐在小丽背后。

  离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标牌600米处时,杨佑权说:“飞机还没到,咱们靠边等一会儿吧。”小丽停下了车。本想立刻动手,小丽的电话却响了。小丽刚挂了电话,杨佑权就用铁丝勒住了她的脖子。小丽刚拼命挣脱开,又被坐在旁边的张振宗一把拉住。“求求你们放过我吧,我给钱。”小丽苦苦哀求,铁丝却越拉越紧。渐渐地,小丽不再挣扎了。

  ■庭外追访

  会一直寻找女儿的下落

  昨天,当两名被告人被押进法庭时,小丽的父亲想冲上去打他们被法警拦住。而小丽的丈夫李先生则一直捧着妻子的遗像默默地流泪。由于过于悲痛,小丽的家人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据小丽的好友说,小丽人长得漂亮,又有才气,会说好几国语言。“李先生至今都不相信妻子死了,总幻想妻子会回家。而小丽的父亲一夜之间白了头……”

  事发后,虽然警方和小丽的家人多次前往济南黄河大桥,但至今没有找到尸体。自女儿出事后,小丽的父亲就多次沿着黄河大桥,步行上千公里到黄河入海口边走边问。他总觉得,尸体一天没有找到,女儿就有可能还活着。

  杀人抛尸黄河 受审相互推诿

  两人原计划抛尸井里,但半天都没找到地方。于是,又决定把尸体拉回山东老家处理。二人开车沿着京沪高速路狂奔。11月3日凌晨5时许,二人将车停在济南附近的黄河大桥上,将小丽的尸体扔进黄河。

  上车后不久,张振宗的脚碰到了车座下一包东西,用手一摸是一捆钱。张振宗悄悄将钱塞进了衣服口袋。直到被抓时,杨佑权都不知道车上还有这5万元钱。到老家后,他们将小丽的10多张银行卡、结婚请柬等烧了,杨佑权向家人谎称奥迪车是自己买的。11月3日晚上,杨佑权准备回北京向小丽的家人要赎金,已经偷偷拿了5万元的张振宗没有同去。而此时,已有不祥预感的小丽的丈夫李先生已向警方报案。在派出所内,他收到了杨佑权索要40万元赎金的短信。按照警方指示,他与绑匪周旋。2009年11月5日,杨佑权在京被抓。张振宗则于3天后在老家落网。

  法庭上,杨佑权和张振宗互相推诿,都称对方是主谋。而对小丽的家人,他们则没有表达任何的歉意。鉴于两人认罪态度恶劣且无悔意,检察官建议判处两人死刑。

  小丽的丈夫和父母还当庭提出了200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我们可以不要求赔偿,但必须都判处死刑!”坐在原告席上的小丽的家人说。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

  晨报记者 颜斐 文并摄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