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新政府计划“大赦天下” 称学校下周复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2日04:36
20日,突尼斯街头,一束鲜花放在坦克的炮筒上。当天,突尼斯内阁会议宣布将实行全国大赦。
20日,突尼斯街头,一束鲜花放在坦克的炮筒上。当天,突尼斯内阁会议宣布将实行全国大赦。

  据新华社电 突尼斯民族团结政府发言人巴库什20日晚间宣布,民族团结政府当天下午举行的首次内阁会议决定,国家将没收突尼斯宪法民主联盟(宪盟)的全部动产和不动产。

  内阁通过大赦方案

  内阁会议除决定没收宪盟的全部党产外,还通过了在全国实行大赦的法案。巴库什说,一旦司法部长把这项法案提交议会审议并通过,将立即在突尼斯实行大赦。他没有透露法案的具体内容和大赦的对象。

  巴库什在记者吹风会上还宣读了政府会议公报。公报说,内阁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党政分开”的方案。

  此外,内阁会议还要求政府各部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突尼斯各地的大中小学“能够在下星期恢复正常上课”。

  法官示威要求司法独立

  当天早些时候,宪盟宣布,鉴于宪盟政治局一些成员因“各种原因”退出,宪盟政治局自即日起解散。

  宪盟在当天发表的公报中宣布了解散政治局的决定。公报还说,宪盟总书记暂时受权管理党的日常事务,以便根据当前形势和新阶段的需要决定采取适当措施。

  当天上午,突尼斯法官和律师公会在首都举行示威,要求司法独立、释放政治犯及清除腐败法官。示威者还打出了“与前政权彻底决裂”和“解散宪盟”的标语。

  继突尼斯代总统迈巴扎和总理加努希辞去各自在宪盟的党内职务之后,包括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在内的五名过渡政府成员20日也宣布辞去在宪盟的党内职务。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