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台湾“最高检”否认特侦组将接手连胜文枪击案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1月22日15:40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消息 备受关注的连胜文遭枪击案昨天侦结,不过,板桥地检署的调查还是引起外界质疑,连胜文方面也呼吁台“检察总长”将全案交由台特侦组侦办。台“最高检察署”今天表示,虽然连胜文枪击案是社会瞩目的重大刑案,但特侦组是负责台湾正副领导人、“五院院长”、台军上将军职,以及台“立法委员”等涉嫌贪渎、危害社会秩序案件,连胜文并非上述对象,提升到特侦组侦办层次,与规定不符。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五市选举期间发生轰动国际的连胜文枪击案件,虽然板桥地检署在侦办之后,将凶嫌林正伟起诉。不过,调查结果却无法平息外界的质疑。连胜文委任律师不仅提出10大疑点,也要求台“检察总长”黄世铭,将这起枪击案件交由台特侦组查明真相。

  对于这样的要求,台“最高检察署”回应指出,设立特侦组是负责台湾正副领导人、“五院院长”、“部会首长”、台军上将军职,以及“立委”等贪渎、舞弊、经济犯罪或危害社会秩序案件,连胜文并非上述对象,要特侦组侦办,和规定不符合。

  台“最高检察署”进一步指出,319枪击案和台中翁奇楠枪杀案件,都分别由台南和台中地检署承办。因此,连胜文枪击案虽然是社会瞩目的重大刑案,但板桥地检署已经侦结,同时现在由板桥地方法院审理,被害人要提升侦办层次,也没有必要。(中国台湾网 冯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