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总理加努希话别政治 曾被视为前总统亲信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23日00:35
  突尼斯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说,待选举结束、权力交接完成后,他将彻底告别政坛。加努希同时承诺,将尽可能快地组织“突尼斯独立以来首次透明公正的选举”。

  突尼斯电视台21日播出加努希专访,画面摄制于20日晚。加努希说,“我现在的角色是,将国家领出过渡阶段,今后即便我被提名(在新政府中担任职务),我也会拒绝,然后彻底告别政治。”

  突尼斯去年底发生骚乱,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1月中旬出逃沙特阿拉伯,一个由多党派人士组成的联合过渡政府或称民族团结政府随即成立,加努希留任总理职务。

  虽然先前加努希被认作是本·阿里的亲信之一,但加努希以退出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的形式做出与本·阿里“划清界限”的姿态。尽管如此,一些抗议者21日仍在总理府外举行抗议活动,指责加努希是本·阿里的“影子”,敦促他尽早辞职。

  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