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网友地铁发“年终奖” 为让城市多点幸福感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3日01:1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钟俊峰 实习生 吴秋生) 昨天下午一点半到三点钟,地铁8号线和2号线的车厢上,18位自行组织的网友,向地铁上约1000名男女老少派发红包,红包里装着1元钱。有乘客刚开始以为是骗局或恶搞。

  记者看到18名派奖者的衣服上都贴着“我们是来发年终奖的”、“没有年终奖,老婆很生气”、“让年终奖来得更猛烈一些”等标语,让人忍俊不禁。

  都是网友

  不少街坊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个骗局或者恶搞,所以拒绝收下,即使是犹豫地拿着红包的人也在质疑里面是不是真的有钱。不过,看到网友们真诚亲切地对每个人都说着“赠你一个年终奖,祝你新年快乐”。打开后发现真的是有1元钱在里面,于是都渐渐开始相信并开心起来。

  记者发现,组织和参与这次活动的街坊大都来自广州的网友,其中就有前两年发起“不穿裤子坐地铁”而受到关注的网络名人梁树新。

  活动宗旨是让城市多点幸福感

  “我们这次活动的宗旨是不低俗,不扰乱地铁公共秩序,讲的是温情,让城市多点幸福感。所以对路线和方式是有准备的。” 梁树新说,18个人要分开到不同的车厢去派发,并选在中午一点多钟,就是为了不造成人群拥挤和围观拥堵。

  “发2011个吧!这样更有意义呢!”一位知道了事情原委的街坊如此建议。梁树新表示实在是劳动量太大啊,1000个红包已经花了他们18个人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从磨碟沙一直派到广州南站。“这次用来派发的1000元现金,都是我们18个人凑起来的。如果有企业赞助的话,或许就发个10元了。”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