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江苏除夕票开卖短途票紧张 公路受冰雪影响减弱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3日03:46
  铁路 除夕票今起开卖,短途票紧张

  “G”字头列车早8点开始售票

  从今天开始,就能买到除夕(2月2日)的火车票了。昨天晚上,记者在金陵饭店、金鹰东侧代售点、南京火车站等售票窗口旁,没有发现裹着大棉袄、带着小马扎前来排队的人。不过,尽管彻夜排队买票的人不再像前几天那么“疯狂”,1月28日-2月1日南京到成都、广州、贵阳、西安等方向的火车票依旧售罄,南京到徐州、武汉、郑州等中短途方向的车票也同样紧张,开窗售票20分钟后,所有的站票就被抢一空。需要提醒的是,“G”字头列车早上8:00就开始售票了。

  徐州方向抢不到票!中短途火车票吃紧

  昨天上午9:50,记者来到南京火车站,没想到几乎所有排在第一个的乘客,都是购买中短途火车票的。10:00,普通列车开始售票,排在第一个的乘客一口气就打了5张南京到徐州的二等座,排在第六的马女士的眉头顿时就拧在了一起。10:15,轮到马女士购票了。“D5474,没票,动车全部没票了,站票也没有。”马女士说,“我真没想到到徐州的票也那么难买。”其实昨天不仅到徐州的票难买,2月1日到蚌埠、宿州的票也是20分钟内就被抢空。

  南京到阜阳又开临客

  今天加开旅客列车26.5对,加开客车主要开行方向为北京、临汾、徐州、苏北、阜阳等。

  记者了解到,2月1日开行上海至阜阳L8526次计划外临客1列,经由京沪、水蚌、淮南线运行,执行普通票价。到阜阳方向的旅客不妨考虑这趟车。L8526次:上海02:45,昆山03:18/21,苏州03:45/48,无锡04:16/22,常州04:49/53,丹阳05:20/24,镇江05:44/48,南京06:35/38,滁州07:24/28,蚌埠09:28/36,淮南12:17/23,阜阳14:29。

  盛兰玲 徐媛园

  公路 冰雪影响减弱,旅客加速出行

  气温缓慢回升,冰雪消融,南京公路客运受大雪冰冻、高速封路,班车晚点或停开的影响逐渐减弱;而久违的阳光也刺激广大旅客尤其是民工旅客加速出行,客运部门纷纷增开售票窗口,调集机动运力,积极组织加班,全面疏送旅客。

  21日,春运第三天,大雪渐止,雨雪融化,公路客运受大雪冰冻、高速封路,班车晚点或停开的影响在逐渐恢复正常运行。记者在南京中央门长途汽车站看到,当天苏北、河南、安徽、山东、大西线等方向班次全部正常发车,而受到影响的宁杭线、皖南线、沪宁线等班次也在陆续恢复,其中沪宁线、宁杭线上午9点以后开始正常发班。

  记者获悉,由于大雪而压抑出行计划的民工旅客因为看到久违的阳光也加快了返乡的步伐。预计民工出行最高峰将在28日-2月1日期间有大爆发,车站方面提醒旅客提前购票,错峰出行。

  赵根华 厉秀 徐媛园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