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开始全国悼念活动 第一夫人或为携金出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1月23日07:43
 21日,突尼斯抗议者在总理府门前参加示威活动。
 21日,突尼斯抗议者在总理府门前参加示威活动。

  据新华社电 突尼斯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加努希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说,待选举结束、权力交接完成后,他将彻底告别政坛。而突尼斯新任央行行长则否认前总统本·阿里的妻子出逃时携带大量黄金。

  将首次“公正”选举

  突尼斯电视台21日播出阿努希专访,画面摄制于20日晚。阿努希说,“我现在的角色是,将国家领出过渡阶段,今后即便我被提名(在新政府中担任职务),我也会拒绝,然后彻底告别政治。”

  突尼斯去年底发生骚乱,总统扎因·阿比丁·本·阿里11月中旬出逃沙特阿拉伯,一个由多党派人士组成的联合过渡政府、或称民族团结政府随即成立,阿努希留任总理职务。虽然先前阿努希被认作是本·阿里的亲信之一,但阿努希以退出执政党宪政民主联盟的形式做出“划清界限”的姿态。加努希同时承诺,将尽可能快地组织“突尼斯独立以来首次透明公正的选举”。

  “黄金储备没有变化”

  突尼斯自21日开始为期3天的全国悼念活动,哀悼78名死于骚乱的突尼斯人。政府机构降半旗志哀,国家电视台以宗教节目取代文娱栏目。

  一些示威者21日继续在首都突尼斯市举行游行活动,总体局势平稳。然而骚乱期间,因有传言说央行行长陶菲克·巴卡尔帮助本·阿里的妻子携带1.5吨黄金出逃,巴卡尔被迫辞职。不过,新任央行行长穆斯塔法·卡迈勒·纳卜利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确认国库黄金储量没有缺失。

  他说,突尼斯国家黄金储备总计6.697吨,其中5.3吨存于突尼斯国内金库,1.397吨存于英格兰银行,经核实黄金储备量没有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