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广东发改委主任:广珠城际轻轨6月份可到达拱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3日21:35
  中新社广州1月23日电 (杨薇 吴敏平)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妙娟23日在此间表示,广珠城际轻轨将于今年6月份到达拱北,按计划投产没有问题。

  据了解,广珠城际轻轨1月7日正式开通,终结了珠海、中山、江门等地“手无寸铁”的历史。然而这项工程依然略带遗憾,由于位于拱北的终点站施工长期滞后,此次城轨只能通到珠海、中山交界的珠海北站的金鼎,离珠海市区还有数十公里,若抵达珠海北后想去拱北前往澳门,还要1个小时的车程,并不能为民众节省太多时间。

  对此,李妙娟表示,目前拱北的拆迁确实遇到了难度,因而造成了广珠城际的“瘸腿”。“计划上原定广珠城际全线贯通是去年年底,但是我们只去到了金鼎,今年6月份应该到拱北,因为耽误的时间要抢回来还有一个过程,6月份计划投产我认为没有问题。”李妙娟解答道。

  不仅如此,广东省其他城际轻轨也遇到类似的问题。以广州枢纽为例,已通车的广佛地铁仅通到广州西南的芳村和海珠南部等城区边沿地区,在建的穗莞深城际仅仅通到增城的新塘、萝岗等广州东部边缘,规划中的广清城际更是以距广州城区四十公里开外的白云机场北为终点。

  李妙娟在会上表示,有些工程的实施确实遇到拆迁难的问题。广珠城际铁路原本计划去年年底全线贯通,但因为拱北的拆迁遇到了难度,因此计划受到阻碍,但相信今年6月份将通到拱北。

  李妙娟同时还强调,拆迁征地首先要依法依规,该补助给居民的一定要百分百到位,依法进行是关键。此外,若涉及的群众诉求很多,相关领导只要认真听取诉求,给予适当解决,人民群众对于公共事业的征地拆迁也会理解,但是需要领导更多地出面协调。她说,“当然,项目业主是主体,但作为政府来说,对于基础设施一定要高度重视,而且建立责任制,并且落实到行动之中,依法依规去推进。”完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