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被抓票贩自曝高校人员是票源 媒体发布买票提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24日01:29
  晨报讯(记者 叶青 通讯员 王振华)北京春运渐入高峰,涉票、盗窃等案件也随之进入高发期。昨日,记者获悉,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截至目前已受理了五起倒票类案件,两人已被批捕。其中,北京某传媒公司员工徐小光交代,其倒卖的百余张火车票大部分是从北京某高校一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的。

  1月10日11时许,徐小光在昌平区霍营地铁站北侧一饭馆内,以9760元的价格向苏小军出售30张火车票(北京西至重庆硬座票2张、北京西至成都硬座票20张、北京西至重庆硬座票8张),票面价值6820元,非法获利2940元。交易完成后,徐小光准备离开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其身上又起获两张1月12日T5次北京西至南宁、T7次北京西至成都的火车票,票面价值603元。随后,民警在徐小光居住地查获囤积用于倒卖的1月间北京开往全国各地火车票105张,共计人民币29655元。

  经查,徐小光用于倒卖的大部分火车票是通过私人关系托北京某所高校一工作人员原价预订的,小部分火车票是在网上平价购买的。后经匿名举报被警方抓获。近日,徐小光因涉嫌倒卖车票罪被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买票提示

  1.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谨防上当受骗。

  一些不法分子采取挖抠、填补废旧火车票或仿造火车票等手段制作假火车票牟利,而通常情况下旅客很难识别这些火车票的真伪。

  2.要小心网络转让火车票陷阱,谨防财产诈骗犯罪。

  在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今年春运期间办理的几起案件中,多数票贩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转让信息,当旅客将购票款打入指定账户后,便不知所踪。

  作者:叶青 王振华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