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政协常委称幸福广东不能缺少“性福”(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3:10

CFP供图

    省政协常委张枫称:父母压力大致残疾新生儿增多 近九成离婚因性不和谐

  文/记者 杨明、李栋、石善伟、李立志、何道岚、黄茜、涂端玉、全杰

  “一天24小时,我们至少有8小时是在床上度过的,"幸福广东"如果缺少了人们的"性福",那是不完整的。”昨天下午,被大家亲切称为“枫哥”的省政协常委、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张枫在参加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讨论时,又提起他最在意的“性福”事业。

  张枫说,人口膨胀带来的发展压力巨大,残疾新生儿、病患儿的数量也在不断扩大,给不少家庭造成不幸福。不认真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幸福无从谈起。此外,不掌握必要的“性福”知识,不仅会导致婚姻家庭不和谐,也可能加剧性病、艾滋病的传播,染病的家庭自然也不会幸福。因此,“性福广东”与“幸福广东”可以说是紧密相连。

  “我们调查过,在一万对夫妇结婚的同时,大约有4500对夫妇在闹离婚,其中85%到90%是因为性问题、性关系不和谐而闹离婚。”张枫说,由于男女生理年龄和需求有各自特点,特别是中老年妇女和他们的伴侣往往容易“不合拍”,如果不掌握一定的技巧和知识,很难享受“性福”,自然也就不幸福。

  “幸福广东不仅仅是看有没有钱,若干方面都要幸福才行,这其中就包括八小时床上时间的"性福"”。张枫还给现场委员们念起了一条自己手机中保存的短信:“年前,一位领导去山区访问一个光棍家,送上三百元钱和一袋大米、一桶油,领导问光棍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光棍说白天没困难晚上有困难……”“这不是什么黄段子,这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既要关心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也要关心他们的被窝子。”

  “十二五”期间

  人均年收入增8%

  本报讯 (记者徐静、任珊珊、林霞虹、王鹤、曾向荣、练情情、刘旦、李少威、陆建銮)昨日上午,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首场记者会,省发改委主任李妙娟和省经信委副主任邹生向媒体通报“十一五”广东工业商贸经济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并介绍“十二五”期间的工作。

  李妙娟介绍,“十二五”广东省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全省人均生产总值提前五年实现比2000年翻两番目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显著进展,社会软实力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显著改善,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日益完善。“十二五”规划期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增长要达到8%。广东2011年生产总值增长目标是9%左右,进出口总额增长7.3%。

  人均财政支出

  广东全国排名21

  本报讯 (记者李栋、黄茜、杨明、何道岚、涂端玉、石善伟、全杰、李立志)昨日,在参加小组讨论时,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透露,广东财政总量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左右,但广东人均财政支出在全国只排在第21位。

  委员提案 政府资助聋儿检基因

  本报讯 (记者杨明、黄茜、李立志、涂端玉、何道岚、李栋、石善伟、全杰)昨日,参加十届广东省政协四次会议的石玉玲、王济鹤等17名省政协委员联名提出提案,建议政府资助听障残疾儿童进行耳聋基因检测。

  石玉玲说,广东现有听力残疾儿童11万,每年还将新增3千多名聋儿。而研究表明,至少50%的先天性耳聋是遗传性耳聋。建议为耳聋患儿提供基因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有致病基因突变,医生可对治疗、用药和生活习惯,以及今后的婚配进行多方面的指导。比如在青少年耳聋患者中进行相应的基因筛查和诊断,使他们了解自己的致病原因,指导今后的婚恋,能够有效地避免与携带相同致聋基因的异性结合,可减少上百乃至上千名新的遗传性聋儿出生,避免悲剧的重演。

  集体户口制造“结婚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场督促调研此事

  本报讯 (记者林霞虹、曾向荣、王鹤、练情情、刘旦、任珊珊、徐静、陆建銮、李少威)因为集体户口的阻碍,外来人员如没找到房子落户,他们连结婚和生育的权利都无法实现。昨天,在广东省人大会议旁听人员座谈会上,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林泰松反映了许多年轻人面临的难题。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维龙听罢,当场指示有关部门进行调研,并向省政府报告。

  林泰松说,他所在的律师所有一位33岁的律师,他和未婚妻都是研究生,两人没有房子,户口放在南方人才市场的集体户口中。前不久,这名年轻律师和未婚妻打算结婚,但去办结婚证时,人才市场让他们把户口迁走,否则拒绝提供户口证明办理结婚证。

  后来,林泰松了解到,年轻人在与人才市场签订落户协议时,必须签保证书,保证结婚后把户口迁走,人才市场就以此理由拒绝为其提供户口证明办理结婚证。据林泰松介绍,有关部门在2007年9月统计,受此影响的有十万人之多。他曾试图寻找公安、民政等部门求证是否出台过明确的“集体户不能结婚”的规定,但均未找到。后来他咨询了有关部门,并通过《广州日报》的报道才发现,一切都归因于公安、人才市场和街道办担心不好管理集体户口人员的计生问题。

  林泰松建议,人才市场可设立计划生育管理员,或者试行按照集体户人员现租房所在地划分他们的计划生育管理区域等。
(责任编辑:UN01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