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唐骏再陷造假门 新华都被查出净利注水742.8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4日08:36
新华都被查出净利注水742.8万

  新快报讯 前日,新华都公司公告其在2009年业绩中“注水”742.85万元的净利润,占公司原审定200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868.59万元的10.82%。受此影响,该股前日大跌4.22%。此前,新华都总裁唐骏被方舟子质疑学历造假。

  新华都前日公告显示,2010年11月5日财政部驻厦门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向公司出具《关于对福建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结论和处理决定的通知》,新华都2009年度会计信息存在包括“固定资产核算反映不实”、“收入核算反映不实”、“成本核算反映不实”、“漏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等在内的共计11项问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财务专家向记者表示,从公司公告可以看出,新华都已经构成重大会计差错。“2009年业绩”注水超过10%,作为上市公司应该立刻发布公告,重述2009年业绩。”他说。他同时表示,从此次公布的财务数据来看,“该公司对会计处理上较为激进,存在故意把利润做高的嫌疑。”(据《新京报》) 新快报

  延伸阅读:唐骏野鸡大学校友欲在京聚会 网友骂“不要脸”

  新华网

  西太平洋大学校友欲在京聚会 潘石屹等称被雷倒

  去年7月,有人质疑唐骏曾就读的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野鸡大学”,“学历门”事件一时闹得沸沸扬扬,唐骏最后虽然坚决否认造假,但也承认在美国拿的博士学位含金量不高。昨日,唐骏在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的校友禹晋永在微博中高调宣布:“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同学会将在春节前于北京盛大召开,这是一个令全国各行业非常注目的大会。”

  禹晋永发微博称,“刚才接到通知,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同学会将在春节前于北京盛大召开,这是一个令全国各行各业非常注目的大会。该大学近二十年间,为中国培养了包括党政军群工农商学等几乎囊括了全部的高层管理人员,整和了国内最强的人脉资源,北大、清华培养高端人才的总和相比之下都显得苍白无力,这是个巨大的资源链。”

  记者注意到,这则有些黑色幽默的微博在昨天被疯狂转发了5300多次,原文评论2200多条。评论中可谓是骂声一片,有网友评论说:“大笑三声,人不要脸,是最可怕的。”理智一点的多是:“无语”、“我被彻底雷到了”等表述。一些知识界、企业界的大腕也纷纷评论该微博,大呼“顶礼膜拜”。

  新东方创始人之一徐小平在转帖中称,“我从来没有转过禹先生的微博,无论好坏。但这条微博,还是把我给彻底征服了。作为西太最着名校友,唐骏理应做主题发言。热烈期待中!”潘石屹也表示被这条微博彻底征服了。

  翻看禹晋永的微博,很容易发现其有不少雷人的话语:“人民是最没有智商的群体,群众就是众傻×的代名词”等等。禹晋永何许人也?在百度百科上,检索“禹晋永”可以看到这样的字样:男,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与唐骏是校友。

  去年唐骏学历涉嫌造假被披露后引起热烈讨论。虽然唐骏学历涉嫌造假事件过去数个月,但人们的评议并没有停止。显然很多人还是对唐骏涉嫌学历造假耿耿于怀,对于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恐怕还难以产生好感。

  “打工皇帝”唐骏的4+1理论

  唐骏,一位成功者。他提出了一个“成功4+1”的理论1代表性格,其他4个分别代表:勤奋、激情、机遇和智慧或许他的经验对你有帮助。

  诸葛长青

  今天跟大家推荐的是另一个传奇唐骏。

  先讲一个唐骏自述八卦,是唐骏跟比尔.盖茨讲的:在1985年的时候日本经济各个指数突然飘红,经济形势一片大好,许多经济学家找不到快速的原因所在,令人很费解,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时候有个年轻人到了日本。后来90年代,日本经济萎靡不振,持续五年的增长突然停滞不前,而这时美国的经济从萎靡中摆脱出来开始快速增长,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那时候有一个年轻人离开日本去了美国。唐骏把这个故事讲给盖茨后,问他微软从什么时候出现转折快速增长的,盖茨说94年,盖茨说不会你那时来的微软吧。唐骏说你猜对了,然后盖茨目瞪口呆的盯着唐骏。

  当然,现实的唐骏不是靠八卦搞定一切的,他在通往10亿级经理人之路上,有不少技巧、勤奋、智慧,甚至是对潜规则的深刻把握。

  1、性格决定命运。唐骏觉得,性格是职业经理人获得成功的核心因素。他甚至提出了一个“成功4+1”的理论1代表性格,其他4个分别代表:勤奋、激情、机遇和智慧。只要性格好,搭配另外4个里的随便哪个都能成功。他对于好性格的标准又颇高:好的性格就是不挑剔别人的任何性格。也许就因为这个,他才不断自觉修正自己,他身上冲动的人性部分不断让位于精准的职业部分。

  其中,简单+勤奋是唐骏管理核心理念。你做到简单,最后没有人跟你交手,无招胜有招。而勤奋是保证企业执行力的最重要因素。诸葛长青:精彩理论。

  一个案例:唐骏的12小时工作制。诸葛长青:这样有激情的人谁都喜欢。唐骏从刚进盛大的时候开始,坚持每天工作12小时,坚持了两年。唐骏说,现在想想其实也有点做作,我真需要每天在办公室坐12小时吗?不见得。但是盛大是创业文化,每个员工都是工作12小时,如果你按照外企8小时工作,没人看得上你。一定要通过这12小时,让他们在初期阶段就认同你,说唐骏也是抱着创业之心来盛大做事的。

  2、职场技巧。说穿了它也是一些潜规则,你一定要找到这种潜规则。比如说,唐骏去盛大的时候,就跟他说,盛大现在最需要人才,微软是人才最多的地方,你去挖4、5个。我知道他本意一定是好的,可我就是一个人都不带,连秘书都不带。他当时很不解难道你不喜欢盛大,为什么不愿意挖人来盛大?还是你挖不过人来?我说,真的我们盛大不需要挖,我们盛大很多优秀的人才,完全可以利用盛大的人才走完事业发展的历程。

  3、学会看淡权力。唐骏去盛大的时候就对“权力”二字有了新的认识。陈天桥一开始说要跟我分工,我说不用,我是辅佐你的,不是来跟你分江山的,你不做的事情,我做。这是我的简单哲学。我相信他一定有不想做、不能做、做不了的事情,这些事情就是我的权力。

  4、学会高明的沟通。职业经理人和老板之间的关系,用沟通是最合适的。唐骏跟陈天桥4年当中没红过一次脸。唐骏说,碰到情况我就跟他沟通,他也会来跟我沟通,沟通变成了我们俩的一个默契。默契有什么好处?沟通有什么好处?做成功了两个人都是功臣,做不成功谁也不会来指责谁。因为很多决定到最后已经说不清楚是陈天桥的还是唐骏的决定。我把它叫做“夹心饼干决定”,一个饼干里面有唐骏的成分有陈天桥的成分,每个人都参与了进去。

  5、跟老板谈薪水的潜规则。利益很重要,为什么很多职业经理人最终选择自己去创业?因为他看到了利益分布的不。所以股份和期权还是很重要的,可以让职业经理人安心在企业当中。诸葛长青:能否给人才股份和期权,是老板与的区别。大企业家,首先是刘邦一样的人,你要啥就给你啥。反过来一想,大家都一个锅里吃饭,齐心协力,企业能不好吗?

  唐骏觉得两种人不要跟别人争利益和价值回报:第一种人就是刚刚进入企业的人,头5年千万不要说你能不能多给我一点工资,最重要的是能在企业当中学到什么,对发展是不是有利。另外,金字塔顶上的这批人,也千万不要跟你的老板来那一套,没必要,完全看他。你把这个球踢给他,让他来决定,其实他更难。你提出了反而他会认为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其实他心里已经有一个秤了。

  我推荐唐骏的真正理由是:他的成功模式,你也可以复制。

  延伸阅读:唐骏回顾2010年:面对学历门事件我很坦然

  中广网

  2010年春,岁末年初,在网络热词评选中:“学历门”总能进入各大网站的榜单,“学历门”事件也让“打工皇帝”唐俊在2010年成为了备受争议的人物,这也是唐俊自认为过去一年当中最尴尬但也非常坦然的一件事。

  唐骏:我是唐骏,在过去一年当中本人也经历了很多,更多的是一种感动,或者说让我觉得看到了很多周围的朋友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我的一种关爱也好热爱也好,所以过去一年我觉得虽然有些波动但是很充实,我自己也觉得是在我人生当中一个很重要的一年。

  “踏入新年,回首2010之春”

  记者:岁末年初在网络热词评选中,学历门总能进入各大网站的榜单,学历门事件也为打工皇帝唐骏在2010年成为了备受争议的人物,这也是唐骏自认为过去一年中最尴尬也非常坦然的一件事。

  唐骏:确实网上也有一些这样那样的报道,我觉得尴尬,因为尴尬的原因就是我觉得很多东西并不是大家所知道的,所看到的东西,但是我自己很坦然,虽然尴尬但是我很坦然。

  记者:网上搜的时候发现您在微博上发了几条短信是回应学历门那个事是吗?

  唐骏:与其说是回应不如说我给它一个总结,过去几个月当中我都是保持沉默,因为我觉得这个东西没有必要跟大家来过分的进行对峙或者认证,但是不能没有交待。我相信很多人也很关注,我就这件事做一个总结性的东西,把它放到微博上,因为我想看微博的人可能比较多一些,告诉他们一个真正的唐骏是一个什么样的。特别我当时强调的是我在日本攻读博士五年的一段经历,为什么我会想要拿到一个博士文凭,我也知道这个博士文凭的含金量并不是很高,但是我想要强调一点就是,我不是靠博士文凭招摇过市获得财富,获得荣誉,获得所谓的任何地位,我只是说希望通过这么一个文凭,来给我五年辛辛苦苦读书,勤工俭学有一个回报,这是最重要的目的。

  记者:最感动的事?

  唐骏:让我最感动的是我在日本留学,我的博士导师叫做板仓文忠的,这个学历门事件出来以后,也不知道是因为谁给他发了邮件,来向他确认唐骏是不是在你那里留过学。出乎我大大意料,板仓文忠给了我非常高的一个评价,这个评价有点超出了我当时在那里实际的表现。他说我是一个非常非常优秀,非常勤奋,非常出色也发表过很多论文的学生,我是很勤奋但是谈不上出色,因为我离开日本是跟他有关的,因为我跟他之间发生了一些矛盾,我对他是很不满的,他对我也是很不满的。但是时过20年以后,当人们问到他唐骏的时候,他反而是用一种非常肯定非常赞扬的口吻来面对大众,这一点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我觉得这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而且确实我也是愧疚的。我要拿一个学位某种意义上也是想证明一下我在名古屋大学五年的留学没有白费,或者某种意义上也告诉板仓文忠我离开你这里,我也可以获得我想要的,板仓文忠但是对外这种公开的评价,真的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

  唐骏:这三个星期对我来说是一生当中最难忘的三个星期,这三个星期当中我选择了欧洲一个小国家的小镇去参加了他们的暑期学校。我白天在那里上课,像一个学生一样,在一个没有任何人认识我的欧洲城市里面,跟一群大学生也好,研究生也好,跟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学生上课。周末我就自己到欧洲,欧洲相对比较小一些,周末我就礼拜五、礼拜六、礼拜天三天去各个国家玩,一共玩了七个国家,读了三个星期的书,这就是我在欧洲三个星期的经历。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让我回到了学生时代,又让我可以在那儿度假,也可以感受一下当地的文化。

  记者:您是不是在那儿交了很多朋友呢?

  唐骏:我交了很多朋友,我跟我很多朋友说欢迎你们到中国来,有很多朋友他们说今年都会来中国看我,我说你们来中国,我给你们提供所有的费用,他们都很幸福,都说能到中国来。

  记者:在这一年当中您认为您所从事的行业或者领域之间,有什么大的变化吗?您身在其中有什么样的感想?

  唐骏:其实这一年对于我本人来说,我也刚刚接管了新华图书旗下的纲要资讯这么一个企业,过去一年当中花了很多精力重组这个企业,自己的付出得到了一种回报,11年也是一个投资的机会,也想抓住这样一个机会做投资。

  记者:聊了这么多您一直在说工作和感受?

  唐骏:在未来新的一年里我小孩将会考大学,我也和所有做父母亲的一样,希望小孩在考大学过程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我的孩子也会换一个学校。我也希望他在学校的过程当中获得更多的快乐,我们家把所有的希望也寄托在未来的小孩身上,也是作为一个父亲对家庭的一种期待。同时我也想在这里借中国之声向那些关心关爱我的听众,向你们表达我的新春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同时我也期待在未来的一年当中,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我相信我们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看好中国的未来,更看好我们所从事的行业,希望在行业当中能扮演更好的角色。

  延伸阅读:唐骏高调复出称学历未造假 方舟子斥其不要脸

  广州日报

  方舟子“大棒”伺候:唐骏不要FACE耍无赖

  经过和方舟子前段时间的缠斗唐骏的微博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其本人也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学历门”事件一度被大家遗忘。但在经过5个月的蛰伏后,唐骏近日高调复出。12月10日,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再度在自己的微博上“现身”,并连发8条微博,对自己的“学历门”事件进行公开回应。与5个月前方舟子质疑他学历造假时拒绝认错的态度相比,唐骏这次态度仍很强硬,坚决否认学历造假,但承认自己在这件事中有责任,责任在含糊,不透明,是虚荣心造成的。对此,方舟子毫不手软,“大棒”伺候,称唐骏不要脸皮了,拒不认错是一种无赖行为。而在网上,“挺唐派”和“倒唐派”也斗得不可开交。

  唐骏拒认错:

  我的学历没造假

  因为深陷“学历门”风波,唐骏的微博自7月6日开始便一直偃旗息鼓。但从12月10日下午5时开始,唐骏却打破沉默,连发8条微博,对学历造假事件进行公开回应,为自己辩解,态度依然强硬。

  唐骏在微博中表示:“对于前段时间发生的,我的状态是从很烦,到理解,到现在我觉得更加像娱乐。第一我没有在任何时刻、任何场合说过我是什么名牌大学的博士,从来没有说过,问题源自一本书,而这本书从第二次印刷开始就对第一版进行纠正了,而且编导完全是从网上搜来的东西,源于这个,出版社也正式公开道歉了。”

  “你说这个是买学位,我不同意,你说这个含金量不高,我同意。这个确实含金量不高,我在盛大就任董事时就公开了我获得西太平洋大学博士学位的信息。而在我其他所有公开的资料中,我只是说我在美国拿的博士,因为我也知道含金量不高。”

  唐骏在微博中表示:“至于说西太平洋大学是不是好大学,或者什么大学,这个我不去做评论,但是至少当时我那个时候它是受到加州政府认可的一个大学。而我是把我在日本名古屋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五年的全部学分和研究论文,再在西太平洋大学修了20多个学分,翻译和补充了我在名古屋大学的博士论文,获得了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学位。”

  委婉承认:

  “学历门”事件自己有责任

  尽管态度强硬,但唐骏还是委婉承认,在“学历门”事件中自己也有责任,责任在于对学历采取了含糊、不透明的方式,让大家产生了误解。

  他表示:“但是你说我是造假我是坚决不同意,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没有错,但是我的错在于刚才说的那种含糊,不透明,是虚荣心造成的。所以我把它当成一个娱乐,这样会放松一点,而且是十几年前的一件事情,大家娱乐一下,我从来没有说通过我的学历获取我的利益,获取资本,获取大家的信任。这个事件我有没有责任?有责任,我是当事人我要负主要责任。我应该在所有的场合都说我毕业于美国西太平洋大学就可以了,就不会有这样的事,起源就是我没有透明起来,含糊了,这是我的错,很严重的错。”

  唐骏还表示,这么长时间自己一直没有出来辩解,因为自己心中很坦荡。“我就是从零开始,从一个普通软件工程师开始,做职业经理人,在微软也是凭着一个普普通通员工进去的。这个期间我不做公关,我觉得公关是不需要的,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我不需要做掩饰。我们在这个期间从来没有邀请任何公关公司,任何一个媒体,让媒体帮我写一篇文章,很多媒体朋友问我是否需要写些公正的报道或者说句公正话,我说不用了,时间就是最好的公正话,因为我很坦荡。”唐骏说。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唐骏手机,但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方舟子:

  拒不认错是无赖行为

  就在唐骏发出微博后3个半小时,打假斗士方舟子便在自己的微博中对唐骏的上述言论进行了批驳。他认为,唐骏拒不认错完全是一种无赖行为。

  方舟子在微博中语带调侃地说:“唐骏是不是觉得时过境迁,大家的记忆开始模糊了,才出来喊冤?大家的记忆可以模糊,标榜你是加州理工博士的众多造假证据可不会消失,都还在微博上列着呢。而且这冤还喊得前言不搭后语,"我自己觉得我自己没有错,但是我的错在于刚才说的那种含糊",你究竟觉得自己有没有错?”

  方舟子认为,唐骏的“模糊、不透明”论完全站不住脚。“把西太平样大学含糊成加州理工大学,那是需要极高超的技巧的,这么多年来哪个高手帮唐骏如此"含糊"的?就算唐骏的博士学位是含糊来的,他在《我的商业逻辑》一书中说自己"在美国时,我是得克萨斯大学的教授"又是从哪个大学含糊来的,莫非西太平洋大学还给他一个教授供他含糊?”

  网友:

  “挺唐派”“倒唐派”各执一词

  唐骏此次复出也在网友中引起广泛热议,引发了一场口水仗,唐骏的最后一条微博评论达到3400条。“挺唐派”认为,应该给唐骏一个机会,不要总是揪着他的小辫子不放,毕竟,唐骏的能力还是摆在那里的,他并未从他的学历中获得什么好处;而“倒唐派”则认为,唐骏学历造假应该受到惩罚,作为很多年轻人的偶像,唐骏让很多年轻人感到失望,他应该公开认错。

  记者昨日从新华都集团内部人士处获悉,唐骏并未从新华都集团离职,职务也没发生变化。

  网友点评:

  捭者阖者阳也阴也:学历没有任何意义,关键在于你创造了什么价值。根本无需担心任何的言论,之所以产生如此风波,主要由于名声在外,身不由己。某些时候,低调也是一种能力

  yangjinye1974 :其实,唐老师这点事也该结了,再扯下去,青年创业者真的会很纠结的;唐老师的事告诉我们:这世上还真没有完美的人和事;也没有神话,包括在座各位。这不就结了吗?

  无痕山庄:铁证如山面前,唐骏你还在喊冤!盛大招股书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名古屋大学博士你怎么解释?

  PC357 :四个月的沉默,以为会有所悟,现在看来只是躲避,没有任何反思,没有任何新的说辞,以为时间会抹去不光彩的记录,那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