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碧海”行动查处案件432起海监严打海洋环境违法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4日08:45
  本报北京1月23日讯记者蔡岩红旨在打击重大海洋环境违法行为,保护海洋环境的“碧海2010”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中国海监各级机构去年共检查登记海洋工程项目6960个,立案432起、结案425起,收缴罚款近三千万元,与上一年相比查处数量增加了45%。这是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中国海监总队获悉的。

  据中国海监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严峻的海洋环境保护形势,国家海洋局去年再次启动了“碧海”专项执法行动。据统计,去年各级海监机构专项行动中查处的涉及非法倾废案件76起、海洋工程案件45起、海洋生态保护案件15起、涉及保护区案件12起、海上石油勘探开发案件6起,非法采砂案件264起,占一半多。

  北海总队有效规范了海上石油勘探开发秩序,东海总队、南海总队严厉打击了无证倾倒和不到指定区域倾倒等严重违法倾废行为。各省、市、县海监机构对辖区内所有海洋工程建设项目开展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打击海洋工程未经环评擅自开工建设等违法行为和日益猖獗的非法采砂行为。通过对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和重点打击,遏制了严重破坏海洋环境的违法势头。

  据悉,中国海监今年将继续以“碧海”专项执法行动为平台,加大对海洋工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未经环评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三同时”规定、污染损害海洋环境的违法行为重点打击。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