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台湾五都选举 > 10台湾五都选举消息

全民调提名选举候选人引内讧 绿营或现退党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09:53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临时全代会通过“全民调”决定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基层党员骂声不绝。台南市议员王定宇说:“一定会有退党潮。”不分区“立委”王幸男则表示很灰心,“不如退休。”

  报道说,临全会前扬言若通过“全民调”就要退党的“总统府前资政”辜宽敏,动向也备受瞩目。辜宽敏办公室执行长林宜正表示,辜宽敏是个言出必行的人,但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和地方大老“不断劝阻”,且如果引发其他人跟进退党,并非辜所乐见,因此辜会“很严肃思考”。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坦言,这两天很多党员提出抗议、嚷着要退党,市党部变成中央党部的“客服中心”。他接抗议电话接到手软,党中央有必要出来讲清楚,并弭平基层党员不满。

  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指出,党内初选采全民调,这是制度选择的问题,“临全会做出的决议,就是党的决议”,虽然各界仍有不同看法,但辜宽敏没有必要为此出走。他强调,民进党一向很珍惜党员,党员参与党务运作有多样模式。

  王定宇说,全民调一定会引发后续效应,23日台南市党部主委改选,“党员派”蔡旺诠击败“市长派”黄先柱,就是一例。他很担心引发“退党潮”,只能不断劝慰。

  前新系中常委段宜康说2010年“五都”选举也用“全民调”,但许多在临全会主张党员投票的市议员,2010年初选时怎么闷不吭声?大家都认得出,许多在临全会鼓噪的人都是“党员大户”。

  此外,不分区提名改为“提名委员会”,党内也有杂音。段宜康说,党公职分流才能消除“人头党员”弊病,不分区“立委”人选应该是在党内无可替代的角色,像柯建铭、萧美琴等人;其他民进党“一军”应参选区域“立委”。但王幸男说,“立委”需要扎根基层,不分区“立委”要下乡参选区域很困难,具有高知名度的萧美琴参选花莲“立委”补选也是落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