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突尼斯骚乱事件 > 11突尼斯骚乱消息

突尼斯“汉尼拔”电视台节目中断3小时后恢复播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09:57
  新华网突尼斯1月23日电(记者康新文)突尼斯“汉尼拔”电视台23日晚在中断3小时后节目恢复播出。民族团结政府地方发展部长、著名反对派领导人纳吉布谢比宣称“民族团结政府绝对没有插手这次停播事件”。

  23日晚,突尼斯有关当局签发“逮捕令”,宣布立即逮捕“汉尼拔”电视台老板拉尔比纳斯拉及其儿子,因为他们犯有“叛国罪”和“阴谋威胁国家安全罪”。此后,“汉尼拔”电视台陷入一片混乱,正常的节目播出也随即中断。

  “汉尼拔”电视台恢复播出后,第一个节目就是对谢比的现场访谈。谢比说,这显然是一个误会,尽管如此,他依然愿意代表民族团结政府对此表示道歉。他强调,即使纳斯拉犯有叛国罪,“也应该把他与电视台区分开来”。如果有证据证明对纳斯拉的指控成立,他将会依法受到审判,“但这与电视台无关”。

  “汉尼拔”电视台是一家私人电视台,纳斯拉是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的亲家。突尼斯有关当局指责他利用电视台“传播虚假信息,企图在全国制造混乱和动乱,煽动暴力冲突不断升级,以便为本阿里重新回国实行独裁统治创造机会”。

  谢比是突尼斯进步民主党创始人,一直被视为反抗本阿里政权的象征和旗帜。

  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15日出逃国外,民族团结政府宣誓就职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清算前总统及其夫人“两大家族”的贪腐行为,并相继对前政权的一些涉案高官和“两大家族”成员发出逮捕令或通缉令。突尼斯参议院议长阿卜杜拉卡拉勒23日也被有关方面监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