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查贪贿案1462件挽回损失3.6亿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4:20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颖、夏杨、董柳报道:24日上午,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向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作工作报告。他介绍,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462件1712人,涉嫌犯罪的县处级干部109人,厅级干部1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3.6亿元。全年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10086人,起诉109359人。

  郑红说,去年突出查办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贪污贿赂犯罪。全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462件1712人,同比分别上升2%和4.5%。依法查处了茂名市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等一批有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同时,加大查办行贿犯罪力度,共查处行贿犯罪案件284件317人,同比分别上升22.9%和24.8%。此外,还立案侦查商业贿赂案件668件710人,涉农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36件422人,工程建设领域贪污贿赂案件401件450人。

  去年全省检察机关还加大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力度。全年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39件401人,同比分别上升18.5%和27.7%,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1亿元。共立案侦查行政执法人员失职渎职、徇私舞弊案件130件135人;查办司法不公背后的渎职犯罪案件73件88人;查办涉及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渎职犯罪案件20件20人。

  对于今年工作要点,郑红表示,要着力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犯罪案件以及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职务犯罪案件。同时,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问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余颖、夏杨、董柳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