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3: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昨日圆满闭幕。 记者庄小龙摄

    汪洋黄华华欧广源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黄龙云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沈学)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广州闭幕。

  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副主席汤炳权、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温兰子、温思美、徐尚武、覃卫东,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欧广源,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朱明国、肖志恒、辛荣国、王荣、李玉妹、林雄、梁伟发、周镇宏、徐少华、张广宁,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郑鄂、郑红,广州、深圳市政协主席林元和、白天,在粤全国政协委员朱振中、岳喜翠、刘文杰,省政协原副主席梁国聚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86人,实到84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黄龙云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任务,以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等重要决策部署,进行了认真协商讨论,努力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建促进和谐诤言、谋经济转型良策,充分展现了我省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全局、心系民生的时代风采。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更创辉煌的大会。

  覃卫东当选

  省政协副主席

  梁国聚辞任

  省政协副主席

  又讯 闭幕大会前,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覃卫东当选为省政协副主席,增补白天、白玲、白洁、安然、孙庆奇、李志红、杨建珍、郑木明、贺禹、郭泽伟、鲁广余、曾颖如、温纯青、蔡宗泽、廖建华15人为十届省政协常委。会议同意梁国聚因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副主席、委员职务,同意梁绍棠、胡国华、关则文、谭璋球、王克曼、杨连盛、袁明桂、黄建军、王顺生、彭秋野、陈东、李安喜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辞去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

  梁国聚激情“拥抱”全场

  在主持人、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宣读完“会议同意梁国聚因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副主席、委员职务”后,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上前向梁国聚献花,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也上前与之握手,梁国聚接过鲜花,有些激动地张开双臂面向主席台,然后又转过身来张开双臂面向全体委员,意味着拥抱大家,汤炳权配上旁白:这是非常激动美好的时刻。

  黄龙云说,“十二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综观国际国内形势,我国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广东迎来了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经过三十年快速发展,在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传统发展模式已发挥到极致,我们正处在向科学发展迈进的历史转折点上。人类社会发展历史告诉我们,每逢重大转折关头,都蕴藏无限机遇和潜能。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站在历史新高度,明确了我省“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为广东未来发展绘就了美好蓝图。尤其是“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重大战略决策,掀开了广东科学发展的崭新一页。这是一项全新的事业,无疑是艰辛的;这是历史发展的选择,注定是光荣的。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时代需要激情,同样需要理性;需要思想,同样需要行动;需要仰望星空,同样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注视宇宙,同样需要注视心灵。以人为本,与人民同行,这就是时代的最强音!

  黄龙云指出,站在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幸福广东这一重大历史节点,我们必须认真总结过去,科学筹划未来,在时代坐标中找准个人方位,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发展。政协委员是各界各业的精英和代表,我们要始终牢记肩负的职责和重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出色的工作成效,在推动“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在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彰显政协委员的独特价值,作出政协委员的独特贡献,努力争当人民认同、历史认同的时代精英。我们每位委员都要珍惜“政协委员”这一政治荣誉,不仅要发展好个人事业,更要关注民生,参与国是,奉献社会,在政协这个大舞台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黄龙云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襄发展盛举,共建幸福广东,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国家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作者:李栋 沈学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