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节水型移动式生物公厕亮相大东(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3:35

  本报讯(记者赵国清、通讯员羿肇男)无需上下水,依靠电能,利用微生物技术进行减排处理的四座移动式生物公厕本月亮相大东。按照普通蹲位每月耗水30吨计算,一座三蹲位移动式生物公厕每年可节约用水超过千吨。1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这一信息。

  据大东区城管局公厕办主任郭晓云介绍,这种移动环保公厕全部采用不锈钢材料制成,温控、湿控、粪尿处理器、间歇工作机电系统均由电子技术设定控制,并采用微生物技术对粪便迅速进行分解,无需上下水,污染物零排放。“经过漩涡式掩埋技术及气流装置的作用,卫生间房体中没有任何异味。”郭晓云说,目前一座日处理150人次,年处理27.4吨粪便的生物公厕,其造价与城市招标的水冲式公厕价格基本相当,其运行费用也较低。由于无需上下水,移动式生物公厕的建设不受配套设施的制约,可随处移动,节省了后期维护的人力和财力。

  目前,大东区其余22座移动式生物公厕的选址、接电预算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

  作者:赵国清 羿肇男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