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背景资料:俄罗斯多莫杰多沃机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5日09:51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李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发生爆炸,造成至少35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位于莫斯科东南部的多莫杰多沃机场是俄罗斯国内最大的机场之一,货运量和旅客吞吐量均占全国首位。该机场始建于1957年,1964年正式投入使用,1992年成为国际机场。

  多莫杰多沃机场建有两条跑道,可以起降各种型号飞机。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空客A380于2009年10月首次降落在该机场。多莫杰多沃机场的运量主要集中在高加索、乌拉尔、中亚、西伯利亚与远东、俄罗斯中部等地区和独联体国家。目前也开通了前往欧洲、亚洲和美洲的航班。

  根据机场官方提供的数据,共有77家境内外航空公司的客机在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降。该机场国内、国际航线总计241条。2010年多莫杰多沃机场客流量达2225.4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9.2%。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