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两劫匪连抢11名的哥落网 硬币不放过(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5日14:22
  

  半个多月以来,哈市道外区滨江凤凰城、南十六道街一带成了夜班的哥们的“禁地”,谁都不敢载客去,因为2010年12月29日至2011年1月20日期间,这一带陆续发生了11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涉案现金1万多元。据报案者介绍,两名劫匪配合默契,抢钱目的明确,甚至连硬币都不放过。21日,哈市道外公安分局的民警经过缜密分析,通过“天眼工程”将嫌疑人张久明、郭鹏飞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名的哥讲述被抢经过

  人物:的哥刘师傅

  被抢财物:700元钱和一部手机

  14日1时30分,的哥刘师傅开车行至三棵树附近,两名男子上了车。当车开到道外区南十六道街与崇俭街交叉口时,二人突然抽出尖刀,抢走了刘师傅身上700元钱和一部手机。

  人物:的哥王师傅

  被抢财物:1000元钱和一部手机

  就在刘师傅被抢前一个小时,的哥王师傅在南岗区松雷商厦附近拉载两名男子,行至道外区南十六道街时,两名男子持刀抢走1000元钱和一部手机。

  人物:的哥邱师傅

  被抢财物:700元钱和一部手机

  20日凌晨,的哥邱师傅行驶在道外区南直路上,两名年轻男子上了车,行驶到道外区竹林巷附近时,一男子抽出一把剔骨刀,架在了邱师傅的脖子上。“他们配合默契,目的明确,翻遍了我所有的兜儿,甚至抢走了8个5角、3个1角的硬币。”邱师傅说。

  调取“天眼”警方锁定嫌犯

  哈市道外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对案件的梳理发现,去年12月29日到今年1月14日,道外区滨江凤凰城、南十六道街一带陆续发生了8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案件,通过调取“天眼”发现,多起案件为同一伙人所为。办案过程中,警方又先后接到3名的哥报案。

  20日21时许,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的侦查员赶到南直路上的一网吧,当场将两名嫌疑人抓获。

  熟悉地形越抢越“顺手”

  24日,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了19岁的嫌疑人张久明。2006年,他因拦路抢劫入狱3年。出狱后,他在玛克威附近找了一份服务生的工作,干了4个月。最近,女友怀孕了,他手头没钱很犯愁,正好遇到20岁的狱友郭鹏飞。“他曾因抢劫出租车司机被判刑三年,很有经验,于是我俩决定弄点钱花花。”张久明说。

  因张久明工作、生活都在玛克威附近,对这片街路很熟悉,便提议在该区域作案。“这里岔路多,好逃跑。”张久明说。

  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在这一带作案,抢劫现金1万多元,2人将赃款平分。据二人交代,这段时间以来,他们天天伺机作案,忙得昏天黑地,屡屡得手后越抢越自信,先后在道外、道里、南岗及外市、县等地连续疯狂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26起,并入室盗窃10余起。侦破中,民警追缴被抢、被盗手机8部、笔记本电脑1台。

  采访结束时,张久明哭着说,他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他的女朋友,“不能陪她过春节了,本来说好一起回老家过年的,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为的哥安全出7招

  1、遇到目的地不明确或中途改变路线,且驶向偏僻路段的,最好婉言谢绝。

  2、夜间营运尽可能选择照明好、行人和车辆较多的路段行驶,停车时尽量选择人多热闹处。

  3、夜间少带钱款,副驾驶座位只允许女士、儿童乘坐。

  4、车内常备棍棒等防卫工具,并在后车箱内备上手电筒。

  5、遇有形迹可疑的乘客,要留意观察其体貌特征和举动,做好应急准备。

  6、夜间行驶可将手机设置110单键拨号,装有GPS的车辆可与总台设置一种遇劫暗号。

  7、发现乘客携带凶器,有权拒绝拉载,并尽快报警。

  另外3起案件均位于南十六道街附近,具体地点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