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春贤发表新春寄语 称赞平凡人为新疆留下印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5日14:35
  1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通过人民网发表题为《奋力前行 给力新疆》的新春寄语,并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网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

  张春贤在寄语中通过历数平凡人、平凡事,对2010年进行了回顾。张春贤表示,“很多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在一瞬间为砥砺奋进的新疆留下了深深的印记,绘就了2010年丰富多彩、蓬勃向上的新疆”。

  张春贤指出,“2010年是新疆历史上特殊的一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新疆进入了新时期新阶段,天山南北迎来了建设发展的热潮。

  2010年5月14日,新疆互联网业务全面恢复。

  对此,张春贤在寄语中感叹: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关注和鼎力支持,给了我们更多的力量”,并承诺“2011年的新疆更精彩,我们将和你们一起奋力前行,给力新疆”!

  奋力前行 给力新疆

  2011年新春寄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

  兔年新春,我谨通过人民网,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网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0年是新疆历史上特殊的一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新疆进入了新时期新阶段,天山南北迎来了建设发展的热潮。新疆各族人民以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以变化、变革、创新的理念,以敢于创造“新疆效率”的激情,克服困难,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定而充满信心地走进新一年的春天。

  回望2010年,很多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在一瞬间为砥砺奋进的新疆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定居兴牧工程也拉曼水库开工的日子,72岁的哈萨克族老人俄勒斯别克﹒木沙江带着全家老少从十几公里外赶到现场,期盼多年的梦想就要变成现实,老人热泪纵横;

  干果市场幽默风趣、爽朗乐观的维吾尔族小伙艾孜提﹒力力兄弟,在市场萧条、经营遇到困难时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热情和信心,如今“干果兄弟”的生意又红火起来;

  民族兄弟阿里木,8年烤卖30万串羊肉串,捐资10余万元助学,他的行为赢得了广大网民和各族人民的尊重和支持;

  湖南桃源县马鬃岭农民兄弟郭顺初,寒冬腊月顶风冒雪,自己开车三天三夜昼夜兼程,送来自己种植的柑桔,带来了湖南人民的一片深情;

  这个冬季虽然是乌鲁木齐近二十多年来最冷的冬天,但像程向东队长、孟祥连师傅那样的各族群众相互帮扶、免费搭车的“红丝带”、“绿丝带”飘舞在大街小巷,“暖心行动”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一股暖流;

  19个援疆省市的援疆干部,告别家乡父老,来到遥远的边疆,带来了资金、技术、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经验,更带来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这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绘就了2010年丰富多彩、蓬勃向上的新疆。

  2010年5月14日,当新疆互联网业务全面恢复时,新疆重新与世界紧密联系起来,以更加自信、更加开放的姿态展示在世界面前。广大网民朋友的热情关注和鼎力支持,给了我们更多的力量。2011年的新疆更精彩,我们将和你们一起奋力前行,给力新疆!

  衷心祝愿全国人民和各界朋友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2011年元月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