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机场爆炸 > 俄罗斯爆炸消息

俄国家杜马称腐败等社会问题“助长”恐怖主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4:42
  当地时间1月24日16时32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导致35人死亡,180人受伤。俄出动强力部门全力侦破爆炸事件。目前该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营,航班起降正常。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当地时间1月24日16时32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发生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导致35人死亡,180人受伤。俄出动强力部门全力侦破爆炸事件。图为俄特警正在机场搜救通道入口警戒。中新社记者 田冰 摄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发生恐怖炸弹袭击后,俄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的副主席古德可夫(Gennady Gudkov)认为,俄罗斯存在的一系列“体制问题”导致了这样的恐怖主义袭击行为继续发生。

  古德可夫对“莫斯科回声电台”(Moscow Echo radio)说,”,俄罗斯社会上存在的腐败现象、缺乏法规管制和社会抵触情绪等,“导致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滋长,对它们的打击也变得复杂化。如果现状继续持续下去,恐怖行为的重演将是不可避免的”。

  另一方面,简氏欧亚分析师马修·克莱蒙兹说,“几乎可以肯定这是俄罗斯被高加索地区伊斯兰教武装分子的作为”。克莱蒙兹说,“多莫杰多沃机场对这样的武装分子来说是一处有吸引力的"靶子",因为它是俄罗斯最为繁忙的机场,外国旅客和俄罗斯平民分布的密度很高”。

  莫斯科上一次遭受严重恐怖袭击是在去年3月29日,两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先后在莫斯科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引爆炸弹,导致40名乘客死亡,大约150人受伤,上千人被困地铁站,附近交通长时间瘫痪。上次袭击后,俄罗斯加大了反恐力度。

  俄国家杜马能源、交通及通讯委员会副主席谢尔盖·什什卡列夫(Sergei. Shishkarev)指出,此次袭击再次表明,当局对现有的(袭击)风险估计错误。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