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妇打工13年替亡夫还清欠薪 告建筑商打赢官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8:25
  在法院帮助下,她有望春节前讨回建筑商拖欠的工程款

  丈夫带领班组承包的油漆工程完工后,建筑商长期拖欠工程款。丈夫病亡后,年轻的农妇王女士一边抚养两幼子,一边做临时工攒钱,历时13载终于还清了丈夫生前欠各工友的工资,实现了对丈夫的临终承诺。目前,在仓山区法院执行局的努力下,她有望在今年春节前拿回这笔工程款。

  工程完工讨不回工程款

  1995年4月,王女士的丈夫周先生与福清市第二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福清二建”)工地负责人签订承包协议,约定将该公司承建的仓山港头农贸市场改建项目的内外墙喷涂、门窗油漆、玻璃安装等包给周先生施工。福建省农房公司(以下简称“农房公司”)驻工地代表在协议书的担保栏上签字,承诺对“工程使用资金”提供担保。

  之后,周先生带领油漆班组工人进场施工,至1995年底工程完工,工程款为21万多元。农房公司与福清二建以该工程未通过验收为由,一直未给付工程款。为催讨这笔钱,周先生带领全家住进工程项目所在地——仓山区港头花园B座201室。农房公司与福清二建自知理亏,均未提出异议。

  苦干13载实现亡夫遗愿

  1997年底,周先生因病去世。临终前,他再三嘱托当时才28岁的妻子王女士:除照顾好两个年幼的孩子外,一定要想办法还清他所带的班组工人的工资,否则他死不瞑目。王女士含泪答应了丈夫的要求。

  丈夫死后,农房公司与福清二建仍然未给工程款。此后,王女士每天起早贪黑,外出拼命干活,回家还要一个人照顾孩子,一分一厘地从牙缝里省下钱,终于在2010年还清了丈夫生前所欠的10多个工人的全部工资。

  状告建筑商打赢官司

  2007年,王女士偶然得知港头花园项目早已通过工程竣工验收。在好心人的指点下,她将农房公司与福清二建一同告上仓山区法院。

  庭审中,被告方否认曾与周先生的油漆班组签订过协议。周先生生前习惯将自己名字中的“才”字写成“财”字。为了证明该协议中签名的“周某财”即为“周某才”,王女士聘请的律师几经周折,取得了周先生生前在保险公司投保单上的签名,并申请进行笔迹司法鉴定。同时,省农房公司的有关管理人员也挺身而出,自愿为王女士出庭作证。施工单位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终于承认了拖欠工程款一事。

  经主审法官调解,当事双方于2008年7月达成了还款协议:福清二建立即返还王女士等人(均为周先生的遗产继承人)工程款21万多元,农房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被告不还钱法院强制执行

  上述民事调解生效后,两被告仍然不还钱,至今连本带利已达28万元左右。

  仓山区法院查询得知,该公司的银行户头有钱,于2009年从该户头直接冻结并扣划了22万多元。福清二建这下坐不住了,提出执行异议。福州市中院于2010年4月做出书面裁定,驳回了该公司的异议。

  记者了解到,仓山区法院执行局目前正在积极努力,争取在春节前将全部执行款交给王女士。(陈鸿星)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