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3000黄衫军抗议政府处理泰柬边界问题不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9:32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大约3000名“黄衫军”25日聚集在曼谷街头,抗议政府处理与柬埔寨的边界领土纠纷有所不当。他们宣称,如果政府不取消与柬埔寨的协议,抗议行动会继续下去。

  黄衫军的核心领导人占龙宣称,他们不会围困首相阿披实的官邸,但是他们不会停止抗议,直到泰国10年前与柬埔寨签订的备忘录取消为止。

  黄衫军指责阿披实不能取回被柬埔寨占据的边界领土。这块土地两国相争已久。

  占龙在聚会地点告诉记者:“我们已向政府提议,他们却没采取行动,我们已别无选择。”

  去年12月,7名泰国人因被指非法进入柬埔寨领土被捕,两国的边界纠纷再次白热化。有一名黄衫军活跃分子目前还被关在柬埔寨监牢,并面对间谍罪名的指控。

  黄衫军原本与阿披实关系密切,后来却因为2008年占据两座机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而导致双边关系弄僵。

  23日,与他们对立的“红衫军”也在曼谷举行示威,出席者估计有2万7000人。另一方面,泰国军方前天宣称,在获得情报后,已逮捕了5名拥有爆炸物、意图制造骚乱的男子。

  泰国政府对于25日的聚会已作足准备,大约3000名保安人员已在政府大厦周围站岗。

  报道指出,泰国政府正面对红、黄衫军“两个反对派”的挑战,而且随着大选的脚步声靠近,他们的街头斗争方式应该只有越演越烈。

  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的一名分析员说:“黄衫军只是利用柬问题作为抗议的理由。但这次的示威行动像红衫军展开的那样,都只为了今年可能的大选作准备的策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