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台办肯定陈光标赴台行善 鼓励两岸互助慈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6日11:07
资料图:江苏黄埔再生能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中新社发章轲 摄

  中新网1月26日电 国务院台办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大陆“首善”陈光标赴台行善,发言人范丽青说,两岸之间的行善基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们肯定陈光标赴台行善,并鼓励更多的人士继续加入两岸同胞的互助慈善事业。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国台办主任王毅最近专门致信杂志社,推荐台商资助大陆贫困学生的事情,而最近几天,大陆首善陈光标也是获准赴台行善,捐赠善款。国台办怎么评价两岸的这种互相行善支持行为?另外,两岸是否会就慈善问题形成相关机制,来给一些台商赴大陆资助,或者大陆人士去台湾行善提供更多的便利?

  范丽青回答说,陈光标先生此行我也是看到媒体的报道才知道的。“我想,行善是个好事,不管在什么地方,我们都应该予以肯定”。

  范丽青表示,至于两岸之间的行善方面,其实两岸同胞基于共同的血浓于水的亲情已经有了非常多的互助慈善事业,比如说在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广大台商、台胞以及台湾岛内的很多慈善机构都做了非常好的善举,给了汶川同胞的灾后救助与重建提供了大量协助。同样,台湾88风灾的时候,大陆同胞也是踊跃输捐,为台湾受灾同胞抗灾、重建也提供了不少帮助。

  范丽青表示,目前这样的渠道一直存在,我想也会有更多的人士继续加入两岸同胞的互助慈善事业,这是非常好的事情,我们一定大力支持和鼓励。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