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或诞生5位女州长 女部长望企业重视女领导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12:38
  据“中央社”26日报道,德国女政治家安格拉 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在2005年成为该国第一位女性总理后,国际社会注意到德国女性在政坛上取得的发展。最近几年,德国政坛中身居要职的女性越来越多,然而,企业界却仍是男性的天下。

  报道指出,德国国会议员中,女性所占比例已达32%,16位州领导人当中也有两位女性,分别是图林根州的利贝克内希特(Christine Lieberknecht)和北威州的汉娜洛勒 克拉夫特(Hannelore Kraft)。

  近日,萨尔州州长请辞,被提名接任的是女性政治人物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当地媒体指出,今年德国的各州选举,莱茵兰-法耳次州的女性候选人克萝克勒(Julia Kloeckner)和柏林市的女性候选人库纳斯特(Renate Kuenast)都有胜算。所以,到了今年年底,德国可能将诞生5位女性州长。

  报道称,目前,德国女性在政坛“风生水起”,但在工商企业的高层主管中,女性仍属“凤毛麟角”。德国经济研究所的一项报告显示,去年德国百大企业的高层主管中,女性只占2.2%,也没有出现女性董事长。

  德国女劳工部长莱恩(Ursulavon der Leyen)最近向企业界提出呼吁,希望女性在工商界也同样能成为决策者。她要求企业改改善现状,否则,她将推动立法,保有女性在工商界领导层中的名额。不过,德国经济部长对此却不以为然。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