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安理会举行索马里海盗问题公开通报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6日13:11
  推荐阅读更多奥巴马发表2011年国情咨文达沃斯:解复苏之困 李光耀:中印不会开战美全力推行“重返亚洲”战略

  人民网联合国1月25日电 (记者席来旺 吴云)今天,联合国安理会就索马里海盗问题举行公开通报会,听取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沿海海盗行为所涉法律问题特别顾问雅克·兰及联合国负责法律事务的助理秘书长斯蒂芬·马蒂亚斯通报情况。中方支持国际社会以现行国际法框架及相关安理会决议为基础,就起诉和监禁索马里海盗加强国际合作。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发言时说,中方认为,有效起诉海盗犯罪行为,监禁海盗犯罪行为实施者,是打击索马里海盗的重要一环。他表示,特别顾问报告提出的25项建议对各方查找妨碍有效起诉和监禁索马里海盗的各种漏洞,探讨可行解决方案将起到重要参考作用。

  王民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其他相关国际法文件为各国针对海盗犯罪行为行使管辖权、开展司法合作提供了基本法律框架。中方支持国际社会以现行国际法框架和相关安理会决议为基础,就起诉和监禁索马里海盗加强国际合作,赞赏各国特别是沿岸国在此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说,中方支持加强沿岸国司法能力建设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沿岸国司法能力建设提供必要协助。同时,中方也欢迎有助于实现起诉和监禁索马里海盗的其他各种可行方案。

  
日本网友眼中最美女人
全球领袖争议失态之举
朝鲜国宝级五大美女
53年韩美女欢送美高官
人迹罕至的朝鲜隔离区
朝鲜国内真实生活
法新社2010年度最佳图片
俄罗斯知性美女
2011法国小姐香艳出炉
10年来最美的世界小姐
安妮·海瑟薇混血风情
墨西哥空姐性感挂历
日本国民甜心长泽雅美
韩国首个女生军官团
2010全球美人榜
全球雷人的极品行为

  作者:席来旺 吴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