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乙肝斗士”雷闯收到官方答复 对结果提三疑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5:41
  医院违规查乙肝受罚

  举报人仍有三点疑问

  雷闯昨收到广州市卫生局答复函,对处理结果基本满意

  25日上午,雷闯来到广州市卫生局大堂拿到了关于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违规查乙肝的处理的答复函和对该院的通报,雷闯对这一结果基本满意,不过仍存三点疑问。下午4时,市卫生局领导与雷闯面谈,苦等了几个小时后雷闯的“给力”锦旗终于送了出去。

  医院伪造2274份检查申请书

  记者看到广州市卫生局对雷闯实名举报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的信访答复函中,对省电力一局医院的违规行为给出三条处理意见:一、对该院的违规行为向广州地区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二、暂停该院的体检业务,责令该院限期整改;三、责令该院对相关负责人给出相应处理意见。

  在另一份广州市卫生局发出的《关于对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违规开展乙肝检测项目情况的通报》中,广州市卫生局联合市卫生监督所、黄埔区卫生监督所到该院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并随后分别对相关企业、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调查,发现该院存在以下违规执业行为:该院于2010年7月至12月期间,违规对广州超智精密制品有限公司、广州丸顺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广州长霖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1086名职工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并将结果提供给职工所在公司。体检中心业务员陈秋英、司机陈志绍分别伪造依利安达(广州)电子有限公司《乙肝检查申请书》2135份和广州超智精密制品有限公司《乙肝检查申请书》139份。

  雷闯对处理结果提出三点疑问

  雷闯说他对于这一结果基本满意,不过,他对这一答复仍存有一些疑问。疑问一:卫生局对医院给予暂停体检业务的处理,但没有给出一个硬性的时间期限,暂停一天和暂停一个月都是“暂停”。对此广州市卫生局医政处一位工作人员向他解释,卫生局要求医院在一个月内给出整改报告,卫生部门根据医院整改的情况再作出下一步处理。

  疑问二:雷闯向市卫生局举报的企业有很多,为何这里经调查列出的仅有三家企业。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解释,根据市卫生监督所、黄埔区卫生监督所到该院进行现场调查,有确切证据支持的就是这三家,至于其他企业他们还会进一步调查。

  疑问三:《通报》中列出的责任人只有一名业务员和一名司机,而据雷闯掌握的证据,还涉及一名李姓医生,她负责向企业透露体检者的乙肝检查结果,但为何没有在通报中出现。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这是根据取证情况和笔录做出的决定,涉及的两人都非医务人员,目前没有直接证据显示与医务人员有关。(陈辉 汤宇英)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