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朝鲜称对话不应单方面提出前提条件和设定程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9:35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 朝鲜26日强调重启韩朝对话的必要性,并表示,应该对单方面提出前提条件、人为确定对话程序的行为保持警惕。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外务省发言人的讲话称,每种对话都有合适的议题,本着求同存异的原则,努力找出突破口,这才是真正愿意对话的态度。

  发言人还表示:“若朝美和朝韩关系继续处于敌对状态,一方的行为就另一方而言,永远是挑衅。以对话与协商营造相互信赖的气氛,防止做出被对方认为是挑衅的行为,这是我方立场。我们有意为此做出努力。”

  他还表示:“我们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立场并无改变。同时,也将本着平等的精神和"同时行动原则",全面履行《9·19共同声明》。朝鲜半岛的现状要求有关国家具有大国的眼光,肩负时代使命感,及时抓住对话机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